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10 17:00:13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坤1月10日,庄严雄伟的菏泽大剧院喜气洋洋,鲜艳的红旗分列大会主席台上方两侧。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此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单立新,副主席付守明、朱斌、张建新、黄秀玲、孙凤云、陶体华,秘书长蔡文厚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十四届市政协主席刘勇,省十三届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段伯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朱斌主持会议。

   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 499 名,实到 47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张新文代表中共菏泽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效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农村垃圾分类等开展专题协商,推动办成了一批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在此,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新文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协商民主贯穿到履行职能全过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持续在政治协商紧盯大事、民主监督聚焦难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上下功夫,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一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聚焦聚力突破菏泽、后来居上这一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要提高议政建言水平,要主动参与发展,要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三要更加突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这一重要职责,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促进社会和谐上、团结联合上积极作为。四要紧紧围绕增强履职本领这一基本要求,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单立新受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依靠各界委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为改革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单立新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十五届市政协2019年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实。二是坚持聚焦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加丰硕。三是坚持工作创新,协商民主新活力更加旺盛。四是坚持质量导向,政协经常性工作更加突出。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单立新指出,2020年市政协的工作重点: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二是牢牢把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献计出力。三是牢牢把握协商民主内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完善协商制度,要以协商促进社会治理。四是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要以团结汇聚力量,要以民主赢得人心。五是牢牢把握履职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要做好“委员”作业,要发挥好委员作用。六是牢牢把握党建主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党的建设,加强机制建设和队伍建设。

会上,付守明作了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宣读了市政府、市政协关于表彰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

   黄秀玲宣读了市政协关于委员履职工作的表彰决定和市政协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表彰决定。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菏泽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领导同志,驻菏全国政协委员,驻菏省政协常委,从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领导出席大会;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中央和省驻菏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