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01-13 09:45:49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年1月12日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10日至12日在菏泽举行。在中共菏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中共菏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菏泽军分区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党校及各高等院校领导同志,驻菏全国政协委员,驻菏省政协常委,从正市级和部分从副市级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张新文同志作了讲话;张新文、陈平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分组讨论,同委员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密切联系群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

  与会委员学习讨论了张新文同志在开幕会议上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概括总结了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充分肯定了政协为全市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讲话立意高远、论述精辟,重点突出、要求具体,是今后一个阶段我市政协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委员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与会委员列席了菏泽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陈平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菏泽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到位,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要求, 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完全符合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完全符合菏泽实际和民心期盼。对以上报告,均表示赞同。

  会议高度评价全市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发展机遇,担当作为、扎实苦干,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在“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委员们一致认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市羽化蝶变、崛起赶超的关键之年,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繁重,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加快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行动,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单立新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付守明同志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批准了大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19年度委员履职工作、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经过民主协商,补选了政协第十五届菏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强调,中共菏泽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市委常委会多次听取政协党组汇报、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政协工作,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9年,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菏泽市委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引领,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实;坚持聚焦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更加丰硕;坚持工作创新,协商民主新活力更加旺盛;坚持质量导向,政协经常性工作更加突出;坚持固本强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牢牢把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献计出力;牢牢把握协商民主内涵,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团结统战功能;牢牢把握履职要求,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党建主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菏泽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认真履职,为“突破菏泽、后来居上”而努力奋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