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洪坤:福建华安积极整合资源 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简洪坤:福建华安积极整合资源 打造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2020-01-14 09:41:21 来源:

  1月11日,2020年华安(北京)旅游投资推介会在京举办。图左为华安县县长简洪坤。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薛枫)1月11日,福建省华安县县长简洪坤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作为闽南一个山区县,华安县拥有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华安县委、县政府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实施“生态立县、旅游活县”发展战略,塑造“清爽华安 心临吾乡”特色旅游品牌,全力打造国内知名的生态休闲养生与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华安位于福建省南部,漳州市西北部,福建省第二大江九龙江北溪贯穿全境107公里,是厦门、漳州的母亲河、饮水源,素来有“北溪明珠、生态名城”的美誉。

  地处华安深山的官畲村,很长一段时间,村民靠种水稻、龙眼谋生,住的是土房、草房,小孩读书靠借钱,大人买东西靠赊账,被外界戏称“光赊村”。

  官畲村虽穷,却也“富有”。村子四周有一片世世代代保护良好的1200多亩的原始林地,郁郁葱葱。使得村落空气清新,被誉为“天然氧吧”,生态环境和空气质量一直是当地人引以为傲的“招牌”。

  “华安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根本的出路在旅游。”简洪坤介绍说,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官畲村探索“茶叶+文化旅游”发展新路。以畲族文化兴茶,打造茶产业“升级版”;请专家从规划、建房至装修统一格调,融入畲族元素;组织村民传唱畲家民歌……近年来,官畲村先后被评为中国首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省级传统村落、漳州市十大最美乡村。如今,从全国各地前来领略官畲美景的游客络绎不绝,高峰期每日游客量可达六七千人。

  官畲村只是一个缩影,类似的例子华安县还有很多。华安是福建省生态保护较好的县份,至今仍保留着许多较为原始的自然风貌。比如,拥有“江、山、楼、玉、茶、竹、泉、舞”等资源,它们分别是九龙江北溪,国家森林公园贡鸭山、九龙山、三畲尖、甲子峰等奇山险峰,以及福建土楼、华安玉、华安铁观音、全国最大的竹类植物园、温泉、高山族、畲族民俗舞蹈等。华安还是一座人文厚重的县份。它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民间玉雕艺术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等诸多张靓丽名片。

  “随着厦成、福广、漳永三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华安已进入厦漳泉都市一小时经济圈范围,已成为闽南靓丽的后花园。”简洪坤说,华安将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特别是对重点景区、重点乡镇的旅游道路建设,大力推进华安大地土楼群景区、华特九龙水镇、中太九龙山等6个总投资100多亿元的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推进1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提升改造。

  “好酒也怕巷子深,好景也要多吆喝。”简洪坤表示,今年华安将加大品牌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举办旅游招商推介会,吸引更多的客商到华安投资兴业,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华安看山、看水、看土楼。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