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减税降费助推我市企业发展 进入“质量时代”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税务:减税降费助推我市企业发展 进入“质量时代”

2020-01-17 11:06:56 来源:

  “2019年,我公司获得诸多税收‘大礼包’,国家进一步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我们享受到税收优惠18万元;公司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浓度值低于国家规定标准,减征环境保护税249万元;省政府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减少土地使用税税款支出50余万元;500万元以下的设备、器具可一次性税前扣除,享受到企业所得税优惠850万元;增值税税率调整,增值税缴纳减少1000余万元……”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举办的“讲好减税降费故事”主题演讲比赛中,来自山东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列出了这样的一组数据。而减少的税费背后,带来的却是企业发展信心的“增长”。

  该公司财务总监毕美丽介绍,“2019年以来企业产品成本高,销售价格低,亏损严重,在市场竞争中劣势明显。是减税降费红利让我们企业又看到了希望,重拾了发展信心。我们把省下的钱用到了创新科研上,向科研成果要‘市场’、要‘利润’”。

  2019年实施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加速落地生效,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据了解,为了对企业实现精准纳税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菏泽市税务部门通过走访、调研,组织纳税人座谈,向纳税人问计问需,完善“一对一”志愿服务等措施,帮助企业实现了从“稳下来、走出去”向“好起来、强起来”的华丽转身。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一批批高、精、尖企业在菏泽落户,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山东菏泽德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第一批优选项目,也是高新技术企业,成功研发了高铁及动车组制动闸片,并取得了CRCC(中铁检验认证中心)认证证书,打破了进口闸片的市场垄断,实现了国产化替代,大幅度降低了国内高铁的运营成本。但是,资金困难却一度成为企业发展“拦路虎”。

  提到那段捉襟见肘的经历,该公司总经理黄启伟感慨道:“今年,公司面临比较大的问题是回款周期较长,造成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过低,占用公司大量流动资金,但公司扩产和新项目的建设都急需资金。在公司进退两难之时,税务部门送来的一个个减税降费‘锦囊’,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从土地使用税的减免,到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再到深化增值税改革税率调整、社保费率降低,一个又一个的‘红包’降临到德通。”

  税费降下来,发展搞上去。黄启伟总经理算了一笔账,增值税税率从16%降为13%,2019年全年公司减征税额大约540万元,又解决了一部分资金难题,保障了研发和生产的持续投入。“我们利用减税降费减免下来的税款投入技改,购进了一套集复压、打标、检测和码放为一体的数字化生产设备,实现人工8个人2个班次的产量,效率整整提升了一倍,而且精度更高。”黄经理介绍说,“如果实现自动化,质量和效能还会大幅度提升! 我们有信心在良好的机遇中,打造出高铁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化品牌,为高铁保驾护航,助力民族工业成功崛起。”

  菏泽市税务局运用云平台和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立项开发了“减税降费综合监控服务平台”,该平台在全省上线后,高效的信息流通大大减轻了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负担,提高了工作质效。一户一档,提供政策落实落细载体;风险提醒,确保政策红包应享尽享,平台的减税降费风险预警和提醒功能,实现了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过程中风险的自动提取、手工导入和跟踪反馈,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

  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进说:“减税降费是我们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2019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近40亿元。从近期的走访调研来看,减税降费的政策效应已经显现,我们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过程中,做到了以纳税人为中心,综合施策,进一步优化了全市营商环境,在减轻纳税人税费负担的同时,也提振了企业信心,激发了市场活力,为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战略提供了强大动力。”

  通讯员 李圆圆 吴岩 徐珍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