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01-17 14:16:07 来源:

  

  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现场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李若生 通讯员 郜玉华 吕洪乾)群策群力谋大计,万众一心著华章。1月15日,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牡丹会堂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

  会议由牡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书京同志主持。在热烈掌声中,牡丹区区长张泽中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

  张泽中说,过去的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牡丹区紧紧围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目标,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12369”发展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新动能加速释放,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乡村振兴全面起势,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政府建设全面加强,全区经济社会稳的基础更加巩固,进的动力更加强劲,好的势头更加明显。

  张泽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在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征程中滚石上山、笃定前行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将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四个突破”落实落地,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规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全面完成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和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在牡丹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书京同志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李书京说,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牡丹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开拓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共举行常委会会议7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1项,开展执法检查2次、视察6次、专题调研23次,依法作出决议决定11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0人次,任命人民陪审员120名,组织宪法宣誓37人次,开展代表特色活动4项,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16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李书京说,区人大常委会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紧扣事关全区发展的重大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经济转型发展开展监督、聚焦预算决算审查开展监督、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监督、聚焦法治牡丹区建设开展监督,重点更突出、内容更精准、效果更明显。坚持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认真落实“双联”工作机制、强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深入开展代表系列活动、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坚持与时俱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有力提高了依法履职水平。

  李书京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目标,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大局,更加自觉地推进依法治区,更加自觉地强化履职监督,更加自觉地关心关注民生,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