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菏泽品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菏泽品牌”

2020-01-22 09:35:53 来源:

  人大代表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建真言、献良策、支实招,连日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菏泽代表团代表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聚力流程再造,培育优化“少高优强”营商环境各抒己见。

  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重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发展民营经济两个方面狠下功夫,推动服务理念、制度机制全方位深层次变革。

  省人大代表、曹县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徐姗告诉记者,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在于依法行政。

  一年来,我市在营商环境方面持续优化,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和“乘法”;放宽准入、精准施策,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与此同时,徐姗在前期调研中也发现,在依法行政的“最后一公里”,仍不同程度存在把依法行政与营商环境割裂开来、对立起来的倾向。她建议认真落实依法行政规章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形成高压红线,让所有工作人员心存敬畏,不敢越法律红线。

  “各级政府部门应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企业一线调研了解真正痛点难点在哪儿,想方设法为企业多解决实际问题,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派专人联系,听取意见和诉求,加强沟通交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徐姗告诉记者。

  徐姗表示,有关部门可以通过聘请民营企业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为政策落实监督专员,对政策落实及涉企服务情况进行评议。根据评议结果对相关政策落实不力的部门予以通报,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严肃问责。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作为一名企业界代表,鄄城康泰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俊祥尤其关注产业发展。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利好。”夏俊祥说。

  当前,不少企业遇到了发展难题。民营企业要化解目前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努力抓住难得的时代机遇,练好企业内功,提高企业的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夏俊祥希望政府部门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在“严冬”里输送源源不断的温暖。

  夏俊祥表示,法治化是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的根本保证,政府、企业和个人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所有经济活动及行为都要依法办事。他也建议大力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更加透明、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明确政府的权力边界,理清各管理部门的关系,强化依法行政的理念,依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杜绝“找关系”“走后门”,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断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同时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违法成本,通过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欺行霸市、商业贿赂等行为,建立起完善的社会信用和市场监管体系,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政策法律支持服务。 记者 张 啸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