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民生支出占比逾八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民生支出占比逾八成

2020-01-22 09:40:1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郜玉华 张海勇 蒋 硕)牡丹区始终高度重视民生,持续精准发力,民生事业硕果累累。2019年集中办好了教育、文化、卫生等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全年完成民生支出45.7亿元,占总支出的80.9%,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增强,书写了一张温暖幸福的民生答卷。

  “我每天走两步路就能到扶贫车间上班,还能跟人说说话,每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足够我零花啦!”日前,牡丹区安兴镇许垓村60多岁的村民国雪荣一边打磨木艺品,一边高兴地对笔者说。国雪荣所说的车间建在许垓村头,承包这处扶贫车间的是该村返乡创业群众许庆辉。目前,许庆辉的公司生产的木艺品年销售额突破100万元。

  2019年,牡丹区稳定脱贫工作扎实推进,投入1.48亿元,新建扶贫项目116个,“两不愁三保障”得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目标基本实现。“2019年,全区投入运营的382个扶贫车间,吸纳就业6135人,其中贫困人口3178人,从业者月平均收入1000元以上;34179名贫困户得益于扶贫车间收益,人均分红582元。”牡丹区扶贫办主任张合生说。

  去年12月20日,菏泽成阳学校在牡丹区何楼街道奠基。该校计划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将建成集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于一体的全封闭高端一贯制学校。2019年,牡丹区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全年新改扩建城区中小学11处、幼儿园22所,实施农村中小学建设项目90个,招聘教师550名,国花学校部分建成招生;菏泽工程技师学院承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山东选拔赛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牡丹区大黄集镇群众周红果是位残疾人,自己办了一个小型加工厂。2019年上半年,他的资金遇到了困难,牡丹区创业贷款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帮他申请到了15万元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去年,牡丹区在全市首设“创业贷款绿色通道”,发放担保贷款1.52亿元,新增返乡创业8687人,创办领办实体3942家。就业创业成效显著,新增城镇就业13080人,实现困难群体再就业540人,完成技能培训474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45%。

  同时,牡丹区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签约落地,启动建设卫生院周转房6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处、一体化标准卫生室54处,全面取消公立医院医疗耗材加成,实现基层一级公立医疗机构医保“两取消、一降低、一提高”,枫叶正红医养结合中心入选全省首批医养结合典型案例,牡丹、皇镇被评为全省首批医养结合示范乡镇。建设养老服务中心4处、医养一体护理院2处、农村老年人周转房111套,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