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备状态 保人民健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以战备状态 保人民健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2020-01-24 09:49:36 来源: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通知要求

以战备状态 保人民健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宇)1月23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战备”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通知指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具体部署。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做好我省防控、管控、治疗等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对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知强调,当前,春运正处于高峰期,返乡出游人流交织,群众性集会活动增多,病毒毒力、传播力不断变化,不排除我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可能。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突出抓好重点时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的防控,严防疫情传入和扩散。要加强疫情监测管控。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隔离医学观察,对出现异常临床表现者,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诊断治疗。要加强车站、商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尽量减少大型聚集活动。要因地制宜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要严格疫情信息报告。重点加强群体性、聚集性不明原因肺炎等就诊患者的诊断、报告。健全跨地区、跨部门信息通报、协调和发布机制,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应对处置及时。

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周密制定方案预案,针对性落实各项救治措施。市县定点医院要成立医疗救治专家组,备齐备全救治药品、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在门急诊实行预检分诊制度,设立独立的发热门诊。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发现不明原因发热的患者,要立即转诊至有呼吸道疾病收治条件的医院,不得私自留诊或拒诊。各收治医院要开通转诊病人“绿色通道”,突出落实重(危重)症集中救治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发生率,避免死亡病例发生。要强化医务人员防护,严防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通知要求,卫生健康部门要会同宣传部门,做好疫情信息的统一发布工作,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释惑和正面引导。各级要及时成立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和应对预案,加强联防联控。卫生健康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监测、医疗救治、后勤保障、综合督导等工作。公安部门要加强社会治安管控,严厉打击涉疫情的违法犯罪活动。市场监管、农业、畜牧、自然资源等部门,要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动物屠宰规范化管理。铁路、交通运输部门要协助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与管理。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制度,医疗系统要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储备,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一旦出现暴发疫情,确保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