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菏泽市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致菏泽市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0-01-24 17:22:11 来源:健康菏泽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首先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新年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病人数不断增加,疫情呈蔓延趋势,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直接威胁,给广大市民正常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全市上下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

  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最严格防控措施,统筹组织各方力量资源,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有效进行。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您和您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也是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市民迅速行动起来,人人参与、联防联控,打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扩散和蔓延,我们倡议:

  一、如果您来自疫区,您曾到过武汉,或者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的人员,请尽量不去接触别人,请自觉居家隔离14天!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14天!离开武汉的14天内,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积极配合镇街、村居相关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二、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了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请选择合适的交通方式,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

  (1)请您和陪同人员佩戴口罩,如无口罩请在咳嗽时用纸巾或袖子捂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擦拭口水、鼻涕等。

  (2)尽量避免搭乘拥挤的公共汽车,搭乘交通工具时尽量打开车窗进行自然通风。

  (3)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主动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4)主动配合医务人员,采取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

  三、请熟知并采取以下健康防护措施:

  (1)远离传染源:近期不要去武汉和其他出现疫情的地区;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

  (2)居住、工作场所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消灭老鼠、蟑螂。

  (3)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勤洗手,认真揉搓20秒以上。

  (4)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家中不待客。乘坐交通工具、在人员密集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1米以内)与人面对面的交流。

  (5)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6)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

  (7)请关注各级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有关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关键战役”。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全市人民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菏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4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