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送大礼——王蔷力克小威打进澳网16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大年三十送大礼——王蔷力克小威打进澳网16强

2020-01-25 09:17:45 来源:

新华社墨尔本1月24日电 题:大年三十送大礼——王蔷力克小威打进澳网16强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郝亚琳

  打出制胜一球,王蔷左手握拳,尽情呐喊,接受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内潮水般的掌声。当被现场主持人问到,是否相信自己能打出这样一场胜利时,这位28岁的天津姑娘坚定回答——“是的,我相信我能做到”。

  在祖国人民合家团圆、准备年夜饭之际,远在南半球的中国女单“一姐”王蔷24日展现出每球必争的斗志、打不垮的韧劲、明显提升的攻击力,以6:4、6:7(2)、7:5力克拥有23个大满贯赛冠军头衔的小威,从而首次击败这位前世界第一,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澳网16强。

  在去年美网上,首进大满贯赛八强的王蔷遭到小威的横扫,仅仅拿下一局。今年澳网再度对阵前,王蔷表示,要是赢两局就是一个突破。而她在24日的突破远胜过两局,而是通过2小时41分的三盘大战,直接将对手挑落马下。

  “我的团队总是相信我可以。上一次(美网输给小威)后,我无论场上、场下都非常努力训练,我一直相信我能行。”27号种子王蔷说。

  本次澳网首轮过关后,王蔷曾表示,在教练部署下,她已调整技战术策略,那就是在重要比赛面对强手时,要加强攻击力,同时强化原有的相持能力,这样的改变显示出了效果。

  首盘一上来,王蔷对小威的发球局显得比去年更为适应,接发球没有太多被动,多拍相持愈发稳定,这让她在第三局迎来首个破发点。

  在遗憾错过机会后,王蔷依然表现稳定,接下来也顺利保发。在关键的第六局,王蔷的发球局一度面临被破发的风险,但她面对小威的强攻,挽救了三个破发点,顽强保发,比分扳为3:3,也为自己破发奠定基础。

  第九局,王蔷打出40:0的小分后,随后终于实现破发,将局分反超为5:4,并接着保发,拿下首盘。

  此后两人进入更为激烈的拉锯战。世界排名第29位的王蔷,一度看到胜机,但8号种子、美国“一姐”小威,还是显示出冠军球员的底蕴,在3:5落后时,连扳两局。两人最终进入抢七,小威拿下次盘。

  决胜盘,王蔷在4:3领先进入第八局时,曾有一个破发机会,但未能抓住,小威随即保发扳平局分。王蔷没有气馁,最终在以6:5领先进入第12局时,获得三个赛点,并把握住了第三个,大比分2:1强势晋级。

  “第二盘,我打得有点迷茫。当时我告诉自己,需要镇定,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到球场内,相信自己。”她在赛后说。

  在刚过28岁的年龄,征战职业网坛14年,王蔷或许距离前辈还有不小的差距去追赶,但经过这样一场大比赛的磨砺后,相信她将更加坚定职业生涯的终极目标——“我的目标就是获得大满贯冠军”。(完)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