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市监委印发紧急通知 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纪委市监委印发紧急通知 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02-01 10:18:43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问责的紧急通知》。

  通知指出,湖北省武汉市等地近期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知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疫情防控责任,以最严措施,严明政治纪律。重点明确三大责任:一是夯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人财物保障,坚决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二是压实有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农业、畜牧、自然资源等部门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重点督促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严防严控。三是明确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直接责任。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备勤机制和带班值班制度,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强化监督检査,重点做到“三查”:一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是否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是否周密部署,根据不同情况,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各项预案。二查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是否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要求和省政府部署,研究制定有力有效举措,是否“管”的明确、“控”的到位;是否及时如实通报和报告疫情。三查各级党员干部是否存在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严肃查处以下三种行为: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二是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行为。三是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一律先免职再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以儆效尤。严格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以严明纪律推动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