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 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 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10:24:28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2月1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我市老年人数量多,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本次疫情的危重症人群中老年人居多。要充分认识疫情在老年群体中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将老年人的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各项措施, 凝聚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降低老年人感染率。

    通知对做好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要做好居家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居家老年人的特点,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尽量减少外出,如果确需外出,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要全面掌握辖区内独居、空巢、留守等老年人信息,关注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管理。农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重点做好留守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做好社区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老年活动室、老年社区日间照料机构、老年护理站等场所,以及为老服务机构,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帮助老年人做好防护工作。尽可能避免老年人聚集和集体活动,认真做好消毒及空气净化。注意调配针对老年人的医护力量和防护物资,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现发热老年患者要立即转诊到定点医院就医。

    做好入住机构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作,老年康复、护理等机构应当做好在院老年患者的防护,并在疾控机构指导下,做好发热老年患者的筛查、发现、登记、相关信息报告和处理工作。一旦发生疑似肺炎疫情,立即转诊到定点医院。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疫情进展,对各类养老机构制定疫情防控的具体办法。已建立签约合作关系的医疗机构,应当加强技术指导,落实老年人优待和就医绿色通道要求。老年互助幸福院暂停服务,妥善劝导老年人返回家庭居住。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指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要高度重视加强老年人心理调节,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根据防控需要,必要时对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接收老年人新入住,因特殊原因外出后返回的老年人应当了解其前期生活情况,并做好相关检查。要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责任,对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老年人建立明细表格,并做好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发现异常情况立即送医,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收确诊或疑似病例。

    同时加大保障和督导力度,落实联防联控,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