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实施三项行动推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实施三项行动推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08 10:13:44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2月4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20条优惠政策,为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持。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项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落实鲁政办发〔2020〕4号文件精神 推进工业企业有序复工确保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全力帮助企业稳经营、减负担,切实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实施“春风行动”,全面抓好政策贯彻落实。各级政府要结合近期中央有关部委、省有关厅局出台的惠企政策拉出政策清单,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对工业企业融资、减负、增效、稳岗支持力度,保障中小企业健康平稳发展。通过电视、报纸、微信等各类媒体网络平台和发放明白纸、入企宣传等形式,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将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稳企惠企、复产复工等政策信息及时提供企业,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利用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实施“助力行动”,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级政府要指导企业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落实复工报备制度。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报当地指挥部办公室备案。对报备复工复产企业,即报即审,达到条件的尽快准予复工复产,积极帮助未达到开工条件企业尽早解决困难,力争所有工业企业2月9日前复工复产。二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属地工作责任、做好企业院墙外的防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企业防控工作体系;强化职工自我防护责任,做到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三要落实复工物资保障。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调配测温仪、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物资,解决生产物资运输等现实问题,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用电、用气、用水等生产要素。

  实施“护航行动”,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各级政府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企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一要服务企业稳定市场。帮助企业尽快制定应对疫情的市场开拓策略,特别是对外向型企业,积极协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二要服务企业招工用工。建立完善用工信息发布平台,通过网站、手机APP、招工短信平台、电视等媒体发布企业用工信息、求职信息,做好“劝留引返”,积极争取在外务工人员特别是高素质人才留菏就业,切实保障我市企业用工需求。三要服务企业纾困解困。坚持“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县联动”机制,及时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诉求,精准转办、强化督导,真正为企业解决问题。各级企业纾困专班要超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各种困难问题。四要服务企业专心发展。当前,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之外,不经市、县(区)政府批准,市、县(区)直部门一律不得组织涉企检查活动,严禁借疫情防控名义对企业进行强制服务、强制收费,否则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