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 维护员工权益 强化疫情防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要求 维护员工权益 强化疫情防控

2020-02-10 01:14:06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訾本红)为统筹做好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2月7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有关项目、企业开工复产工作,印发《关于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进一步加大项目、企业开工复产员工保障的通知》。

    关于维护好员工权益,要保障员工出入。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利用县 区、城乡社区、乡镇街道等防护网络加强联防联控。村居、社区和项目、企业要在出入口落实好测温、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前提下,为员工出入提供便利。除采取隔离措施人员外,不得限制其他员工出入村居。

    要合理做好员工往返疏导。综合运用防控措施,引导员工选择适当交通工具,错峰出行,安全有序流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主动解决好员工居住、通勤交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为员工在交通、住宿、用餐等方面提供便利化举措。

    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主动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向全体员工及时普及防控知识,提高文明素质和健康素养,不断改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

    关于强化疫情防控管理,要合理安排节奏和规模。开工复产项目、企业要尽可能将运行流程化整为零,划分为多个小生产单元,减少人员 聚集。单元与单元之间职工尽可能隔离,严格按照岗位要求作业,禁止串岗。

    要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所有员工一律佩戴口罩,使用过的口罩等防护物品按有关规定消毒处理。对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及时了解跟踪每一位员工的身体概况。员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体温异常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到定点医院进行排查,避免交叉感染。必须安排健康状况良好的员工上岗,不使用或减少使用临时性、流动性员工。 开工复产前,要对全部上岗员工的健康情况、节假日期间出行和参加聚会情况进行逐人统计核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要确保工作环境清洁卫生。开工复产前要对工地、车间、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同时做到每天例行消毒,并安排专人开展专项检查。定时清理垃圾,加强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使用中央空调系统的企业,要定期清洗消毒空调滤网。

    要加强食宿管控。员工就餐应采取分餐措施或者实施按班组错峰间隔就餐,提倡提供打包盒饭,避免面对面就餐、集中用餐。食堂及餐桌椅在餐后要进行消毒。食堂工作人员一律落实防控措施,必须戴口罩、穿工作服、戴卫生帽、戴一次性橡胶手套。提倡企业员工单独分散住宿,宿舍要定期消毒并保持开窗通风。

    关于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将项目建设、企业复产与防疫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各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属地政府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协助相关项目、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掌握相关情况,帮助指导项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生产秩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开工复产项目、企业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项目、企业法定代表人为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防控、 督防控,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瞒报、漏报疫情的,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