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出台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

2020-02-14 00:53:35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 通讯员 安华贤)随着我市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工信局起草制定我市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

    服务企业“四个到位”——

    宣传发动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和指导,及时向企业提供防疫防控信息,确保企业思想上真正重视、措施上科学有效、机制上运转顺畅。

    监督指导到位,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制定生产计划,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原材物料储备等准备工作,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可能带来的影响,提早制定应对措施。

    协调服务到位,采取各种措施,最大化地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留住员工。积极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调配防护物资,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有力支持。设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诉求受理电话,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生产现实问题。

    纾困帮扶到位,对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优先进行纾困帮扶,迅速摸清状况,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企业管理“八个落实”——

    落实报备制度,主动接受监督。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完善全员责任体系,报当地工信部门备案,经同意方可复工复产。

    落实健康调查,保证认真细致。对全部上岗员工进行核査统计,疫情较重地区的员工,不得返岗或推迟返岗。

    落实防控宣讲,增强自觉防疫。企业要督促全体员工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助员工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觉防疫能力。

    落实消杀防疫,坚持周到全面。复工复产前,要提前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复工后,每日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杀防疫,重点区域要多次消杀。

    落实体温检测,做好异常处理。对员工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有情况人员,按规定流程处理。

    落实出入管制,坚决登记检查。严格出入管理,建立全天候出入检查登记、日常监测和消杀防疫等制度。

    落实化整为零,避免人员聚集。合理安排复工复产节奏,优化运行流程,尽量划小生产单元,员工就餐按班组错峰间隔进行,推行“网上办公”、“视频会议”和电子商务谈判。

    落实报告制度,做到每日报告。坚持每日向属地政府、工信主管部门、社区(村)报告情况。

    职工自律“四个自觉”——

    自觉如实报告自己及家人近期重点疫区旅居经历、与确诊患者接触以及所在村居确诊和疑似发病情况。

    自觉报告自己及家人出现的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主动配合企业或有关部门调查或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自觉遵守企业的管理规定,坚持上下班和工作时间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定岗定位,不串岗,不聚集。

    自觉约束业余生活。下班回家固定路线,避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严格相互监督。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