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2020-02-15 00:30:32 来源:菏泽日报

     ——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面对危险,迎难而上。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积极请战 不计风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月25日(初一)开始,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全体人员紧急奔赴德上高速巨野西、章缝收费站进行值守,连续奋战5个昼夜,直至1月29日收费站暂时封闭,他们才得以短暂回家休息。然而第二天(1月31日),这些刚从疫情防控一线撤下来的执法人员,又一次按下鲜红的手印,向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递交请战书,请求继续奔赴一线,抗击疫情。

    庄严宣誓:勇于担当,不计风险,疫情不消,决不收兵!

    此次请战人员杨继明,他的妻子在巨野县指定疫情救治医院——县人民医院影像科工作。为了抗击疫情,妻子早出晚归,无法照料家人。杨继明在向家人解释后,安顿好一双儿女,毅然选择继续奔赴疫情抗击一线。他说,“疫情不消,决不收兵”是他们监察大队的誓言,作为一名党员和交通人,应该始终站在疫情抗击第一线。

    请战待命 为“疫”助力

    巨野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刚从抗击疫情一线撤下来的支部党员继续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不顾连日来的辛苦,纷纷响应,联名签下重返一线的请战书,请战待命期间,“想法设法”为疫情防控助力。

    2月4日,监察大队党支部部分党员,自发来到县卫生健康局、县红十字会,协助社会各界做好疫情防控捐赠物品的接受和发放工作。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工作,在现场工作人员带领下,该支部党员与巨野义工、各界爱心人士等,卸载各类捐赠物资1600余件,发放消毒液、口罩等物资60余件。

    该支部党员薛文峰同志表示:虽然我们支部党员正处于请战待命期间,但是我们会根据需要,随时支援全县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强忍悲痛 奋勇战“疫”

    面对严峻的疫情,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五中队队长张国鹏,在奶奶去世火化第二天,强忍失去至亲的悲痛,直奔疫情防控一线。

    “亲人离去,无比悲痛,但是疫情当前,我身为共产党员和交通人不容退缩,只有等疫情过后再送老人一程。”张国鹏眼含泪花对记者说。在疫情面前,巨野县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用实际行动和勇于担当的态度,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交通人的使命担当。

    记者 刘兰英 通讯员 魏 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