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立足本职 同心战“疫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法院:立足本职 同心战“疫

2020-02-18 00:23:11 来源:菏泽日报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举国参与的战“疫”行动,刻不容缓。连日来,全市法院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响应号召,迎难而上,迅速投身疫情阻击战。

    命令面前无折扣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中级法院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1月24日,全市11个法院均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专门小组动态汇总研判本院人员情况,落实离菏人员登记报备和全员健康日核查通报制度。两级法院院领导一律停止休假,全部到岗到位,以身作则,多位基层法院院长还担任本县区疫情防控督导组组长,深入疫情一线实地督导防控工作。强化院区及入口防控,采取入院全员测温,全区域、全天候及所有车辆防控消毒等举措,确保防控全方位、无死角。

    冲锋在前我要上

    2月7日,市法院派驻曹县王集镇第一书记工作小组,为王集镇五个行政村购置100公斤84消毒液,助力疫情防控。同时与当地党政干部一起投身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或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排查工作,或积极进行疫情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当日,一份志愿书放到了市中级法院院领导的办公桌上。这是一份市法院技术室全体人员的请战书,5名同志誓要冲锋在前,发挥特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诉讼服务不打烊

    2月11日下午,市中级法院敲响了疫情防控期间互联网开庭第一锤,开庭审理了一起民事纠纷案件。在开庭前,案件法官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诉讼参与人通过手机,在自己家里参与庭审。整个庭审过程耗时1个小时,信号通畅、语音清晰,互动性丝毫未受空间距离和网络技术影响,让诉讼参与人足不出户就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两级法院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成果,借力信息化手段,通过两微一端、移动微法院、12368等方便当事人立案、缴费,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

    爱心捐助送温暖

    2月10日,市委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募捐活动的通知》,市中级法院迅速响应,组织在全市法院转发通知内容,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抗疫捐赠活动中。消息一出,全市干警积极回应。100元、200元、1000元……就这样,涓涓细流,汇聚爱心,全市法院共为抗击疫情捐款24万余元。

    患难见真情,礼轻情意重。针对“双报到”社区牡丹区北城办事处河东社区在疫情排查中口罩短缺的情况,市中级法院克服自身困难,安排专人为社区送去口罩300个,解决社区的燃眉之急。

    防疫宣传不缺位

    从1月26日开始,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微信就开始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知识和全市法院同心战“疫”的有关信息,及时向社会告知工作安排,引导诉讼参与人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诉讼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发布微信报道80篇,微博379条,每日阅读量超过10万+ 。同时在“两微一端”妥善回应因疫情影响群众参与诉讼的各类问题,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通讯员 吴慧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