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疫情 凝心聚力筑防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众志成城战疫情 凝心聚力筑防线

2020-02-22 00:17:20 来源:菏泽日报

     ——市级专家组疫情防治指导侧记

    为推进疫情防治工作重心下移,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抽调部分疾控、医疗、院感等专家,成立 9 个专家组,于2月18日至20日对我市各县区的疫情防控、医疗救治、院感管理等工作进行专业培训、信息咨询和业务指导,充分发挥专家专业技术优势,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期间,市级专家一组分别对牡丹区疾控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沙土镇相关医疗场所、牡丹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在牡丹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疾控专家刘兆山全面了解被隔离中的密切接触者情况,隔离区走廊等公共区域和隔离房间定期消毒处理情况,仔细查看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登记表。刘兆山告诫相关人员:“密切接触者生活垃圾要48小时内由专人专车转运处理,做好各项消毒工作的记录工作。医学观察点要对每天开展的消毒工作进行汇总统计,并备案备查。”

    在牡丹区沙土镇裕鲁职工医院,市立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院感专家王彦华,从门诊预检、入院人员筛查、医务人员防护、医疗废物处理以及消杀情况进行防治指导。

    “从目前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情况看,这些病人本身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也没有发热、乏力的症状,核酸检测呈阳性,这样的病人既然带有病毒,就可能会造成传播,因此一定要对每个病人都采取标准预防措施。”王彦华在指导时说。

    与此同时,市级专家四组分别对成武县文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田集社区卫生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等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并对16人的县级专家组和13个乡镇卫生院院长进行了培训。

    “我们在这次培训中,开展了预检分诊、筛查、诊断、转运等工作的全面指导,使基层医护人员在防控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当好哨点。”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结核病防治科科长、疾控专家陈秀英告诉记者。

    随着部分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企业内防控工作成为了专家组防治指导的重点。

    “你们复工准备工作怎么样了?”“是否对复产复工人员进行排查?”“工厂内如何开展消杀工作?”在成武县山东帝威服饰有限公司内,市级专家详细了解该企业的复工情况、企业防疫预案、隔离措施、消杀等情况。

    “企业的整体防控情况还不错,但还是存在一些细节性的问题。该公司消毒范围过大,却造成部分消毒点未进行重点消毒。”陈秀英说。

    随后专家从门把手、门帘、餐厅桌面、水龙头等重点部位和餐厅就餐等现场,指导该公司开展消杀工作。

    记者了解到,检查指导期间,赴各县区专家组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深入到医院、社区服务站及隔离观察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现场查看,对各县区的疫情防控给予了专业指导和培训。市级专家组疫情防治重心下移,充分提高了各县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能力。 记者 王振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