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换来百姓平安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用坚守换来百姓平安

2020-02-25 02:00:33 来源:菏泽日报

     ——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菏泽市高速交警支队党总支委员、一大队大队长林波

    2月15日,一场雨雪过后,气温骤降,加上疫情笼罩,空气似乎变得更加寒冽。

    而在菏泽新区高速出入口处,菏泽市高速交警支队党总支委员、一大队大队长林波站在路边,用标准的站姿和手势指挥着车辆接受检查。

    “我是队长,我要站在一线带着大家干!”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就走上各个检查口,为百姓安全坚守!20多天的战“疫”,让他的说话声音既透着疲惫,又透着刚毅!

    一次遇到一辆外地牌照车辆下高速,但是驾驶员却是菏泽人,出现人车籍贯不统一的现象,根据要求需要劝返车辆原籍。人是从外地来?还是本地人开的外地车?面对这个情况,林波及时通过技术手段,查询该车的运行轨迹,确认是本地人开的外地车,并非从外地来,检查之后予以放行。

    正月里的气温是最低的时候,尤其是到了晚上,气温达到零下七八度,疲倦、寒冷,对执勤一天的民警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李顺队长,你将民警分成两班,分开休息,我先带一队执勤,你带另一队休息!”在夜间车流量减少的时间段,林波安排大队副队长李顺让大家轮流休息!20多天来,林波履行一名普通交通民警的职责,站岗执勤,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再加上睡眠不充足、饮食不规律,即便是年轻的小伙子都难以承受, 而50多岁的林波从未将辛劳表现出来,血压上来的时候,他偷偷地跑到一边吃降压药,然后随即返回——“累也不能让民警看出来,我要带好头!”

    军装换警服,而初心不忘。林波说:“用我们的坚守换来大家的平安,这是警察职责!”

    “既要做好防控,又要保障道路畅通。但是大家更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广大群众!”林波内心思虑的不仅仅是疫情防控,而每一位民警的安全也都在他的牵挂之中。他亲自督查督办,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方便面、火腿肠、挂面等餐补食品,送到一线民警辅警手中,并要求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执勤执法中预防新冠状肺炎手册》,严格按照要求将种防护措施落细、落实。

    “老林,累不累啊?疫情这么严重,你怕不怕?”有一天,为他安全担心的爱人打电话问。

    “怎么不累啊,累也不能让民警看出来,我是他们的主心骨。要说怕,我真没有时间怕!”此时的林波比任何时候都无所畏惧,因为他心里想的更多的是疫情、是老百姓的健康、是菏泽群众的安危,他没有时间多想,没有时间害怕。

    他的身先士卒,极大地鼓动和鼓舞了广大民警投身疫情防控的热情!

    这是逆行的人,也是平凡的人,但是穿上了这身载着使命与荣光的警服必将义无反顾,在防控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 邢恩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