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市功能”突破 打造宜居宜业新菏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推进“城市功能”突破 打造宜居宜业新菏泽

2020-03-18 09:18:45 来源:菏泽日报

  中共菏泽市委党校 杨慧华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体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提出要全力推进重点产业、乡村振兴、城市功能、营商环境“四个突破”。这次会议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的目标注入了新动力。

  全委会报告首次提出“城市功能”突破。城市功能与品质的提升是决定菏泽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报告围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就如何推进“城市功能”新突破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规划布局要提标。规划是城市建设管理的龙头。必须尊重城市发展规律,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规划编制实施,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可持续发展。规划一旦确定,各级各部门都要严格遵守、认真执行,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确保一张好的蓝图一绘到底。二是城建项目要提速。项目是城市建设的载体。应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考虑城市功能定位和人民群众需求,加快推进高铁、机场等对外交通工程、市区道路、市政设施等重点项目,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持续稳妥推进棚户区改造,实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提升城市面貌的双赢。三是城市品位要提质。坚持新发展理念,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菏泽百姓生活的质感。推进老城区保护性开发,打造仿古商业街,延续历史文脉,打造文明之城。紧紧围绕“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12个字,提升教育、医疗及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突出绿色发展,狠抓环境整治,加强生态修复,建设美丽家园,擦亮国家园林城市品牌。推进精细化管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为人民”、“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构建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经营城市要提效。近年来,由于我市棚改规模的扩大,土地供应逐年增长,有些地块出让时没有形成有效竞争,部分县区为了筹集城市建设资金,持续加大出让规模,出现了 “量大价低”等问题。因此应加快转变城市经营理念,创新经营模式,推动土地利用方式由规模扩张向效益提升转变。同时强化规划管控,坚持整体规划、分块实施,杜绝“碎片化”开发,提升经营水平,实现城市发展的良性循环。

  目前我市正处于积聚优势、转型发展、乘势而上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科学规划统筹为引领,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互补、相得益彰的城市发展新格局,真正把菏泽打造成为“本地人留恋、外乡人向往”的宜居宜业区域中心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