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2020-03-24 09:17:57 来源:菏泽日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孔 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交通重点工程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年,全年总体目标是:全社会综合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70亿元,其中:机场2.1亿元,高速铁路67.9亿元,高速公路55.1亿元,港航6亿元,铁路专用线5.5亿元,普通国省道20亿元,农村公路10亿元,客货运场站(含公交、轨道交通)3.5亿元。

  坚持项目优先,加快推进立体交通工程建设

  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为“重点工程突破年”,综合市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社会发展考核、区域中心城市确定的工作重点,今年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共计26个,其中:续建的项目8个,分别是牡丹机场、鲁南高铁菏泽段、高铁菏泽东站站前交通枢纽、枣菏高速菏泽段、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新万福河复航工程、广州路公交枢纽站建设和路长制。新开工的项目10个,分别是雄商高铁菏泽段,菏泽火车站东广场基础设施,高铁片区基础设施,漓江路穿越京九铁路桥涵工程,郓城赵楼煤矿、东明华汪电厂等“公转铁”,郓城新河航道,新万福河巨野、成武港区工程,新改建农村公路1000公里、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菏泽汽车总站项目建设,城区新增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做前期的项目7个,分别是菏徐铁路、德单高速郓城段、徐州至民权高速公路菏泽段、新万福河复航二期工程、洙水河航道提升改造、东鱼河航道工程、轨道交通工程。

  坚持优化环境,切实抓好运输管理

  统筹综合交通运输管理,做好民航、铁路、公路、水路及管道运输,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协调发展。加大客运市场整治力度,继续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重点整治火车站、汽车站等区域拉客喊客、出租车拒载和拼客、“黑车”及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等乱象。完成综合执法改革,构建起涵盖交通运输业务的综合执法体制机制。坚持做好日常路检路查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道路运输行为。同时做好全市联合治超信息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加强对执法人员日常执法、值勤过程全方位督促检查,树立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助力扶贫攻坚

  深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总结推广巨野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经验,有序推进城际、城区、城乡和乡村四级网络的有序对接。开展定制客运线路、定制客运班车,进一步满足“门到门”的差异化、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全面推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结合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作实际,全面推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实施,年内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同时,扎实做好路长制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美丽公路”创建,每个县区至少创建2条“美丽公路”县乡道,推动全市路长制落地见效、路域环境加快改善。

  坚持改革创新,提升持续发展能力

  加快智能交通综合平台、应急指挥中心、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充分利用科技信息化,实现交通管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的转型升级。拓展融合城市公交“一卡通”和高速公路ETC通行卡等金融功能。推进“四增四减”工作,引领大宗货物运输由公路运输转向铁路、水路运输,引导产业聚集区实施“公转铁”工程。强化节能减排,新增营运货车一律采用国六标准。新增公交车、线路班车、城市出租车全部推广采用纯电动、天然气(CNG/LNG)等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