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共享助力车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区共享助力车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5 09:28:05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菏泽城重新焕发生机。连日来,我市各大商场恢复正常营业、餐饮业开放堂食,出行“早晚高峰”逐渐来临,共享助力车使用率大幅上涨,昨日骑行量比2月10日上涨270%左右。

  复工复产后, 共享单车成市民出行首选

  市民杨女士家住菏泽公园一号,从家到单位距离两公里。之前,杨女士一直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疫情发生后,为了避免与人接触,她开始使用共享助力车。“10分钟左右就能到单位,挺方便!”杨女士说。

  与杨女士一样,近期一直使用共享助力车出行的,还有菏泽时代奥城小区的郭先生。

  “3月初,单位复工,我在同事的建议下初次使用了共享助力车。目前,这种出行方式已成为常态,疫情结束后,我还会选择这样的出行方式。”昨日,郭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与杨女士、郭先生一样,这段时间,喜欢骑共享助力车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对交通工具的消毒和通风等情况更加重视,共享助力车因为通风条件好、消毒及时、可避免人与人之间近距离接触等优势,成为出行使用率较高的交通工具之一。

  “疫情完全得到控制还需要一段时间,即使结束,很多人也会更加青睐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而与人保持安全距离的心态也会在一段时间内得以维持。”永安行菏泽分公司员工孙传恒说。

  单日骑行量上涨270%,两轮出行需求迎高峰

  “自2月10日以来,我市共享助力车需求持续上升,本周上涨幅度最高。数据显示,与2月10日相比,3月24日骑行量上涨270%。”孙传恒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数据显示,当下热点骑行区域集中在超市、商业办公区域、大型社区之间,骑行量多为市民通勤需求的展现。

  “餐饮行业的堂食开放、大商圈及各大商场的全面复工将直接刺激用户出行需求,我相信骑行数据还将被刷新。”孙传恒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在疫情期间,市区6000辆共享助力单车发挥了突出作用。“抗疫期间,为了满足医护工作者出行需求,应主管部门的要求,我们迅速安排运维人员在医院附近增加站点。”孙传恒介绍,疫情期间,该公司加桩建站共计16个,投入共享助力车500余辆。

  自觉入桩停放,维护城市形象

  这段时间,共享助力车的消毒和管理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

  3月24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大学嘉园小区附近站点看到,不少共享助力车整齐地摆放在车桩内。见单车进桩列队,排放整齐,市民也自觉规范停放、取用。

  “有桩有序规范停放,既方便又好看。特殊时期,这样做对别人和自己都是一种负责的行为。”正在停放车子的市民周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共享助力车有桩停放,有助于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提高,疫情期间也更能方便工作人员对单车消毒。

  “除了车身,把手和坐垫是消毒重点,容不得半点儿马虎。”在菏泽兰庭小区站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助力车消毒。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随机走访市区共享助力车站点,发现站点助力车停放秩序总体较好,助力车企业的消毒措施落实到位,市民也纷纷支持配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