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齐上阵 联手抗疫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父女齐上阵 联手抗疫情

2020-03-26 09:22:46 来源:

  父亲带病不下火线,女儿捐出了自己的全部奖学金——

  “我正准备上网课呢!”近日,记者拨通因疫情原因而在家上课的李艳的手机。告知情况后,李艳表示,她是受父亲李振涛抗疫行动的影响。记者了解到,在郓城县武安镇和唐庙镇一带知情人眼里,李振涛、李艳父女同心抗疫的事迹很值得敬佩。

  李振涛是郓城县武安镇包村干部,平时要协调一个行政村和7个自然村内的医疗保险费征收、民政、水费及春季灌溉等具体事项的协调工作,整天忙里忙外没闲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李更忙了,每天奔走在所包村抗疫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督促村民合理安排生活,尤其是对进出村庄可疑人员进行把控,登记消毒,严防疫情入村。一个多月来的抗疫一线防控工作,让他有些吃不消,腰椎间盘突出老毛病犯了好几次,但他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应冲锋在前,守土尽责。”李振涛说。

  而在唐庙镇三立村,面对疫情防控,正在山东中医药大学读大二的李艳也没有闲着。看到父亲没日没夜在疫情防控一线奔跑,很是辛苦,宅在家里的她受到感染,一边搞好学校安排的基层调研任务,一边自觉加入村里疫情防控中来,并将上学期所得的奖学金购买消毒液助力村庄防控消毒。

  李艳是山东中医药大学2018级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2班团支书,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李艳带领的团队曾获得省级大学生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除此之外,李艳学习成绩优异,曾获“省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班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

  “父亲每天都在抗击疫情一线,村民也都在抗击疫情,我也想为家乡尽一份力。”李艳说,父亲抗击疫情的举动给了她很大鼓励,于是她果断地暂停“回乡看齐鲁”社会实践活动,加入疫情防控中,并向村委会提交请愿书。

  具有很强号召力的李艳马上联合村里的大学生们积极行动起来: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在各村口替换工作人员执勤,执行村内巡逻,劝散聚集群众,极大降低村民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每天从早上8点忙到下午5点,整个村子转下来要3个多小时,有时休息下来双腿会有点发抖,但能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感觉很开心。”李艳说。

  尽管每天都在参与村里疫情防控,但李艳仍然感觉自己做得不够,在与父亲商量后,她决定再捐出学校上学期的1600元奖学金,在父亲和村里帮忙协调下,多方筹措购买了消毒液500斤,专门用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奖学金是对我的支持和鼓励,现在是国家困难时期,我应该把奖学金捐出来,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李艳告诉记者。

  记者 周天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