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第一书记”就是好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来了“第一书记”就是好

2020-03-26 09:25:32 来源:

  ——董口镇省委编办“第一书记”工作组工作侧记

  省委编办驻鄄城县董口镇“第一书记”工作组自去年4月入村工作以来 , 组长王卫良和田超、王长超紧紧围绕、抓住党建这个中心,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保障、新农村社区建设引导,与村里的干部、党员、群众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一年来,他们所帮扶的宋楼村、后园村、邢屯村都发生了大变化,村民逢人便说:“来了‘第一书记’就是好。”

  对症下药拔穷根

  “去年4月,我们来报到时,迎接我们的是一双双带着热忱和真诚的眼睛,那时候我就想一定不能辜负了他们的期盼。”王卫良说。

  “扶贫跟看病是一个道理,对症下药才能拔除穷根。”王卫良说。走访中,王卫良他们得知帮包的三个行政村是传统农业种植村,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产业项目匮乏,村里几乎没有集体收入。

  王卫良三人经过一番商议,与镇党委政府沟通,利用三个村的产业扶贫资金180万元,投资建设冷库项目,建成后采取租赁方式,预计年收入不低于12万元,全部用于三个村的扶贫工作。

  王卫良他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走村入户查摆问题,督促“改厕”问题整改,联系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危房8栋、接通自来水1户、为3人申请特困救助、评残等医疗保障政策,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协调县水利、电力部门,安装变压器1台,打机井4口,解决了长期困扰群众灌溉难的问题。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人居环境整治是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需求,经过王卫良三人积极协调,王长超帮扶的邢屯村被定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试点,目前已完成108万元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招标申报工作。

  近日,在王卫良帮扶的后宋庄村,村民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着“生态广场”。

  后宋庄村主任杜传福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是村里的废旧坑塘,后来被村民种上了树。王卫良到村后,协调资金打造广场,并要求保留原有的大树。除此以外,王卫良还积极为宋楼村打造了党建广场1处,改造污水渠100米,安装路灯30盏,翻新围墙28米。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王卫良、田超、王长超身为“第一书记”,以身作则,带领党员群众开展义务劳动,累计清理村庄生活垃圾、秸秆等废弃物300余吨。

  做村民最需要的事

  记者在后园村看到村民季永力站在自家门口,看着忙碌的修路人,心中如同春风荡漾,展开了笑颜。

  “给俺村里派来的‘第一书记’可好着呢,又是修路,又是给村委盖楼,还给村里人找活干,家门口就能挣到钱。”季永力告诉记者。

  “这条路修好了,下了雨孩子们上学再也不用绕路了。从田书记来村以后,可是没少给俺村办了实事。”说起修路,旁边的村民纷纷跟着附和。

  后园村是田超帮包的村子,去年4月入村后,田超在走访村民的过程中发现,村里一条自南到北的出村路,因为长年失修,给村里人带来了诸多不便,尤其是一下雨,不仅是后园村的孩子,就连周边的孩子都要绕很远的路去上学。

  了解情况后,田超就开始着手准备为村民修路。目前已经完成1.6公里道路基础石子铺设。除外,还完成了村委会办公楼主体工程、村西侧2公里污水沟治理。2019年,他们在三个帮包村开展村民集资修路共计10公里。 记者 焦同帅 刘永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