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路北延施工快速推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人民路北延施工快速推进

2020-03-26 09:30:45 来源:牡丹晚报

  预计9月底完工;建成后市区和鄄城之间又多一条干道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胡云华

  作为菏泽市政公益类标志性工程项目,市人民路北延(国花大道至鄄城鄄七路)工程建设进展备受市民关注。3月2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到该工程牡丹区施工段探访了解到,该工程于2月底复工以来,施工进展顺利,正加紧施工抢进度。

  道路红线宽度45米,路面宽8米,两侧绿化带总宽23.5米

  市人民路北延(国花大道至鄄城鄄七路)工程起至点为鄄城县鄄七路与金堤路交叉口、国花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全长21.38公里。其中牡丹区段全长8.277公里,由北向南走向为:跨徐河,经黄堽镇马庄新村西,穿过张胡同村、纬一路和刘显杨村,再跨过洙赵新河,经黄堽镇东、韩楼村西,穿过王李庄,跨过七里河北支后止于国花大道与人民路交叉口。

  道路红线宽度为45米,道路采用单面坡为2%的路拱横坡,断面组成为:21米绿化带+2.5米土路肩+8米路面+3米土路肩+1米土路肩+2.5米绿化带+6米边沟。

  3月24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该工程牡丹区黄堽镇王李庄段施工现场,发现道路穿过村庄的区域还有部分民居待拆除,村民已经搬迁。村庄前后路段的路槽已经开挖完毕,推土机、压路机等机械正在进行路面作业。

  路槽与原生土路连接处,施工人员在两侧土方边沿垫出了通道,以便村民及农用机动车临时通行。春天已至,路槽两侧的林木已经吐露新芽,园圃内花色如云,整体的农林环境并未因施工而遭到破坏。

  在黄堽镇洪庄施工段,压路机正在对路槽进行碾压。

  据该工程总监理工程师焦继录介绍,自工程复工以来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施工,努力抢回受疫情影响而延后的施工进度。该工段使用的振冲压路机,在我市公路项目中属于首次大面积投入应用。

  焦继录介绍说,预计该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完工。

  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成为南北干线公路

  “目前,本工程牡丹区工段进场机械40余台套,管理人员15人,施工人员40余人。按照防疫要求,全体参建人员每天3次测量体温,施工全程佩戴口罩,宿舍定点定人定时消毒。午饭统一配送到施工现场,实行分餐制。”焦继录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焦继录介绍,该工程牡丹区段施工将面临拆迁村庄的线路挪移、清障问题。此外,鄄城段工程段已进场80余人,机械设备投入27台套,下一步施工中也将面临清障问题。

  市人民路北延(国花大道至鄄城鄄七路)工程全部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有效分担现有干线公路的交通压力,有利于合理组织、疏导过境和城镇内部交通,缓解城镇交通压力,充分发挥南北交通干线作用,与现有干线公路共同承担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