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人从“爱运动”变为“会运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越来越多人从“爱运动”变为“会运动”

2020-03-26 09:47:31 来源:

  新华社银川3月25日电(记者赵倩 马思嘉)受疫情影响,40岁的赵婉渟没法按时去健身房,但每天都会按照教练发来的教学视频居家锻炼。“主要是借助哑铃、泡沫轴等器材进行背部、手臂等部位的力量训练,并科学搭配三餐,以维持之前的运动效果。”她说。

  赵婉渟是宁夏银川市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负责人,时间相对自由,对个人健康及精神状态十分重视,三年前开始请私教为自己量身打造训练方案。如今,赵婉渟身材挺拔纤细,皮肤状态很好,“别人都说我看起来不到30岁。”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生活,特别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运动健身逐渐成为许多人的生活方式之一。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人对健身的理解也不再是“出出汗”那么简单,而尽可能追求科学和专业。

  “我以前觉得多出汗就算运动了,后来发现还是需要专业指导,这样不仅能避免运动不当对身体造成伤害,还能更好地达到预期效果。” 赵婉渟说。

  “健身入门看似容易,但其中包含解剖学、营养学等多学科知识,我每年都要花很多钱出去培训学习。”银川市一家健身俱乐部的教练部主管王广东说,顾客的健身需求越来越高,教练如果不够专业,随时都会被淘汰。

  除了健身房和私教,近几年兴起的健身APP也为更多人节省了健身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足不出户也能锻炼身体。

  25岁的张晓帆在陕西省西安市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每天不管下班多晚,她都要跟着健身软件进行拉伸训练。“健身软件让我掌握了不同身体部位的训练方法,现在我更在意塑形,让自己看起来更健美。最近我跟着Keep软件上的课程练马甲线,效果还挺明显的。”张晓帆说,她也会看一些健身博主写的饮食方面的文章,自己做好减脂餐带到单位去吃。

  除了锻炼方式更加系统科学,张晓帆的健身“家当”也越来越专业。“以前去操场跑步就是随便穿,现在买了防震的内衣和舒适的运动鞋、运动服、泡沫轴等,好的运动装备可以提升运动体验和效果。”她说。

  作为一名从事运动装备销售20年的“业内人”,宁夏胜利体育集团销售总监郭朝霞对人们运动健身方式和理念的转变也深有感触。

  “近些年店里的运动器材和服装等越来越专业化、精细化,客户需求也不断提高。”她说,曾经一双运动鞋跑步也穿、打球也穿,现在连打羽毛球都有了专门的鞋子,店里近两年还引入了大量智能化运动器材,对于使用者的各项数据分析更加精准。

  事实上,提升全民健身的科学化水平,一直是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政府也在积极通过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等方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指导服务。

  据了解,宁夏目前持证社会体育指导员超过16000人,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4人;全区全民健身站点和晨晚练点超过1000个,每个站点至少有1至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指导服务工作。

  “顾客在健身方面越来越专业了,也倒逼我们的销售员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郭朝霞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