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延长“封城”期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欧洲多国延长“封城”期限

2020-03-30 09:27:50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欧洲继续蔓延。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7日10时(北京时间27日17时),欧洲地区新冠肺炎累计病例数已超28万例,累计死亡约1.6万例。面对严峻形势,多国加强防控,延长“封城”期限。

  意大利 死亡病例数超过1万

  意大利疫情在欧洲最严重。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8日说,截至当日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升至10023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92472例,治愈病例12384例。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院长布鲁萨费罗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意大利“已看到确诊人数增长放缓的迹象”,意味着“迄今为止实施的相关隔离措施正在产生效果”。专家推测,意大利疫情可能已接近峰值。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27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表示,欧洲各国对这场全球性大流行病的严重性仍然没有足够认识,欧洲国家领导人必须改变“脱离实际情况的”疫情应对方式,增强主动性并加强合作。

  法国 新冠疫情“迅速恶化”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医疗资源超饱和运转的威胁目前笼罩法国,使政府防控疫情面临严峻挑战。法国卫生部门强调疫情“迅速恶化”,政府升级举措积极管控。

  法国总理菲利普27日说,法国正处在新冠病毒流行的开始阶段,“传染病浪潮已淹没东部地区,并到达法兰西岛大区和上法兰西大区”。经法国总统马克龙批准,政府决定将3月31日到期的全国“禁足令”延长两周,至4月15日。

  法兰西岛大区是法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法兰西岛大区卫生局长奥雷利安·鲁索27日表示,法兰西岛大区共计有1500个重症监护床位用于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目前仅剩200个空余床位。他说,该地区将再增加数百个床位,但即便如此,“仅能坚持数天”。

  德国 不放松疫情防控措施

  正居家隔离的德国总理默克尔26日晚举行一场语音新闻发布会说,现在还没有时间讨论放松德国的防控措施,“我们的新增感染比率仍然很高”。

  默克尔在讲话中说,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让人无法松懈和放松疫情防控。目前无人能确定艰难时刻会持续多久,她呼吁德国民众保持耐心。她说,感染引发重症在高龄患者中可能性更大,但60岁以下患者也不可掉以轻心。德国目前新增确诊病例数约每5.5天翻番,要采取措施,努力延长这一时间,避免德国卫生系统过载。

  德国联邦与地方政府此前达成协议,将出台严厉措施限制各地公共生活,包括原则上禁止公共场所两人以上聚集、禁止在公共和私人场所聚会、限制餐馆等服务业经营等。

  比利时 “封城”措施延长两周

  比利时首相维尔梅斯27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原定3月18日至4月5日的“封城”措施将延长两周至4月19日,“未来也可能再延长至5月3日”。她强调,现在首要任务是民众必须严格遵守政府的各项封禁措施,警察也会加强监管。“科学家们认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远未得到控制。每个人都必须参与到与病毒的斗争中来,天气晴好的时候也要待在家里。”

  比利时议会26日同意授予维尔梅斯领导“战疫”内阁特别权力,包括可绕过议会出台抗疫措施。据新华社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