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实干,上门服务解难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担当实干,上门服务解难题

2020-04-02 09:19:06 来源:菏泽日报

  ——市派鄄城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一队工作侧记

  “市派鄄城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一队入驻鄄城县民营企业,历经八个月的不懈努力,帮扶工作不断取得可喜成绩,截至目前,帮助对口企业解决难题58件,为企业争取政策性资金近300万元,协助企业完成贷款2000余万元。数字背后,是队员的辛勤付出。”日前,市派鄄城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一队队长、市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副院长孔建彪告诉记者。

  同吃同住 心贴心服务

  近日,在服务一队办公室,记者看到两面锦旗和一封大红的感谢信,一面写着“心系企业,高效亲清”,另一面写着“真诚服务,为企解忧”。锦旗和感谢信的背后是每名服务队员的无私奉献。

  “孔建彪带领市市场监管局3名服务队员与企业员工同吃住,心贴心的服务,提振了我们复工复产、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阳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杰告诉记者。

  去年7月16日,我市启动“万名干部下基层”动员会, 动员会后的第二天,市派鄄城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一队队长孔建彪、鄄城县政协副主席、副队长李宝纯就与来自市市场监管局、鄄城开发区管委会和鄄城县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单位的10名队员进驻山东阳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成生物)、睿鹰制药园区、山东泰全重型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全重汽)、鄄城鼎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晟化工)、菏泽华斯壮能源有限公司5家企业,积极开展调研,帮扶企业解难。

  服务一队充分利用派出单位和自身对食品药品政策业务精的优势,把阳成生物迎接美国FDA的认证检查作为工作切入点,多次帮助企业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迎查准备工作,助力企业推开了国际市场大门。

  “在技术上为我们解决很多实际困难,少走了很多弯路。协助我们顺利通过了清真食品认证,为打开欧洲市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杰告诉记者。

  不惧疫情 助企复工复产

  “公司的原材料运送到菏泽高速路下不来,通过服务队协调使材料如期运到了企业,在疫情中能正常生产。”泰全重汽总经理仝议森告诉记者。

  这只是疫情期间服务一队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得知多家企业防护物资缺乏,影响复工复产时,服务队挤出办公经费,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购买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及时送达五家对口服务企业。

  为了提升泰全重汽公司产能、节约生产成本,服务一队多次协调天然气公司,在疫情防控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克服了施工中的困难,让天然气管道在新设备安装完毕前接到了车间门口,新生产线投产后,仅此一项就为该公司节约三分之一的生产成本。

  目前,服务队帮扶的鼎晟化工已复工复产、在建企业菏泽华斯壮能源有限公司复工准备已就绪。

  自力亲为 为企业解难题

  近日,记者在睿鹰制药园区工地看到服务队队员、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主任沙启营正在助企施工一线,与菏泽睿鹰集团副总高博边讨论后续施工队如何返程,边研究如何保障项目安全施工。

  高博告诉记者:“服务一队帮助睿鹰制药解决了废盐处理难题、完善了园区规划设计,并协助项目指挥部谈妥了该企业寻找、交涉一两个月也没租到的办公场所,使旧的办公楼能及时得到拆除,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记者 张红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