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建设模范机关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法院建设模范机关

2020-04-03 09:13:13 来源:菏泽日报

  3月25日,市法院获得“红旗高扬”全市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称号,在全市表彰的107个“红旗高扬”品牌创建示范点中,市法院名列第2名。2019年,市法院树立“把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以创建“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为切入点,多措并举推动“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市法院党组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每月坚持1-2次集体学习。每位党组成员加强对所联系支部的党建指导,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给所在支部上党课。

  市法院作为党的政法机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做到 “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全院塑造出“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互争第一”的良好学习之风,被市委干部理论学习委员会表彰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学习组织”。

  抓住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建设“红旗高扬”示范党支部。把支部建在庭上,每个庭室都建立了党支部,确保党员工作在哪里,组织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

  抓住支部换届时机,配齐配强支部书记,把培养高素质的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常抓不懈,为做好党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完善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合理设计党建考核项目,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常态化日常考核。

  以党建引领审判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和审判。市法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普遍实现网上立案、办案、执行和网上办公。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强化社会化便民服务功能,安排专人在诉讼服务中心为立案、咨询的群众提供“一对一”服务;推动全市法院建立“24小时法院”。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2019年,全市法院有80个集体、187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市法院被授予“山东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山东省文明单位”等荣誉。

  据介绍,市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审判、审判立公信、公信提效能作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以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实际行动,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让鲜红的党旗在人民法院高高飘扬。

  记者 郭阳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