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需要你这样保护!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免疫力,需要你这样保护!

2020-04-03 09:16:36 来源:

  回想一下,每当我们感冒的时候,是不是总会收到亲朋好友的关心?当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来袭时,我们首先是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抵御疾病的侵袭。

  单从数量上看,我们人类其实是地球上的“少数派”。如果把地球上的全部生物算在一起,人类大约只占地球总生物量的0.01%~0.06%,而细菌占13%,植物占82%,就连病毒的生物量也远高于人类。

  面对一些潜在的威胁,我们的皮肤、黏膜、体液中的各种杀菌物质、免疫器官和免疫细胞,一起帮我们抵御“外敌”。免疫是机体抵御病原微生物侵袭及抵抗多种疾病的能力。免疫力下降时,人体更容易受到病毒、细菌等的侵害。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能从哪些方面入手来增强免疫力呢?

  充足睡眠 睡好很重要

  睡眠是机体恢复体力和脑力的过程,对机体的免疫功能具有保护作用。研究发现,长时间的睡眠剥夺会给我们的免疫功能带来负面影响,并且这种影响会随着睡眠剥夺时间的延长而加剧。

  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要保证7至8小时的优质睡眠,而老年人的睡眠时间也不宜低于6小时。

  科学膳食 营养要记牢

  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能有效改善营养状况,增强免疫力。在生活中应保证每日食物种类和品种丰富多样,做到餐餐有蔬菜,天天吃水果。吃各种各样的奶及其制品,经常吃豆制品,适量吃坚果。鱼、禽、蛋和瘦肉摄入要适量,少吃肥肉、烟熏和腌制肉制品。

  清淡饮食,少吃高盐和油炸食品。

  足量饮水,成年人每天7~8杯 (1500~1700毫升),提倡饮用白开水和茶水,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

  成人如饮酒,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

  同时要注意三餐按时吃,饮食规律,不暴饮暴食。

  坚持锻炼 运动不能少

  在家也要天天运动,保持健康体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中建议大家,要“保持健康的习惯,适度运动”。

  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减少久坐时间,可以设置一些小提醒让自己每小时起来动一动。闲暇时间可以在室内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方式进行锻炼,如做操、打太极、跳舞、瑜伽、俯卧撑等。

  愉悦心情 情绪控制好

  个性抑郁、情绪紧张、心理压力大容易影响我们的免疫力水平。生活中可以多听听音乐、看看书、聊聊天,愉悦心情,减少心理压力。

  免疫力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而需要日常生活中的点滴积累。不能等像新冠肺炎这样的疫情来袭时,方恨平日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免疫力。未雨绸缪,从今天开始,让我们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一起来保护自己的免疫力吧! 李伟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