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待客来——福建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见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春暖花开待客来——福建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见闻

2020-04-07 09:26:30 来源:

  新华社福州4月6日 电:春暖花开待客来——福建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见闻

  新华社记者张华迎

  约上三五好友,在森林中漫步,呼吸新鲜空气,感受鸟语花香的大自然;带着家人和孩子,在空旷的沙滩上吹吹海风,听听海浪敲打礁石的声音……记者近日在福建多地采访发现,一大批旅游景区、文旅企业正在加速复工复产,越来越多“宅”在家中的民众也开始走出家门享受春光。

  经过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登记实名信息、排查14天行程等严格的流程后,来自福州的游客林秋盛和家人顺利进入福建土楼永定景区。“这段时间基本上都在家里待着,没怎么出门。听说土楼景区恢复开放了,就想趁着人少,带着父母和孩子来这里郊游踏青,体验客家文化。”

  “游客来了,土楼又要热闹起来了。”福建省客家土楼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长流说,景区恢复开放半个月以来,游客数量正在逐渐增多。为避免游客量过于密集,景区在要求游客佩戴好口罩的同时,还采取实时游客流量管控措施,分时段安排游客间隔性入园。

  4月的厦门鼓浪屿,处处繁花似锦、鸟语花香。听说鼓浪屿已经恢复开放,广东游客李泽群赶紧买好船票上岛游玩。“春日的鼓浪屿风景怡人,现在岛上不像过去那样‘拥挤’,正好可以好好感受一下世界文化遗产的底蕴。”

  最近几天,看着上岛的游客日渐增多,鼓浪屿家庭旅馆协会会长董启农的心情愈加舒畅。“情况正在慢慢好起来,现在岛上已经有一大批民宿开始营业。”董启农说,为了吸引游客上岛游玩,一些民宿尝试在多个网络平台直播客房消杀工作,同时推介鼓浪屿特色景点,带领网友“云游”鼓浪屿。

  记者走访发现,疫情期间,一些旅游景区虽然无法正常接待游客,但他们并未因此按下“暂停键”,而是苦练“内功”,利用这段旅游“空档期”发力,围绕基础设施维护建设和旅游产品、营销方式提升做足准备。

  “我们利用这段时间,在风景区产品策划、提升游客体验等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和提升。”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一鸣说,目前风景区已邀请运营团队,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在水帘洞打造人工瀑布等景观;同时,结合当地神话传说,围绕玉女峰和大王峰设计爱情主线,打造一批符合武夷山特色的网红打卡点。

  景区、文旅企业积极“自救”之余,当地政府部门也在想方设法帮助文旅企业渡过难关。

  开展挂钩帮扶、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给予贷款贴息……福建省文旅厅副厅长苏庆赐介绍,近期,福建各地相继出台了一批支持或惠及文旅企业的政策措施。针对疫情引发的消费观念新变化,福建还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文旅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开发康养旅游、生态旅游、科技旅游等精品项目,满足民众文旅新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福建已恢复开放A级旅游景区124家,占福建省A级景区总量的33%,大部分为城市公园或户外开放型参观景区,更多景区还在陆续开放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