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批援鄂医务人员凯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务人员凯旋

2020-04-07 09:41:50 来源:菏泽日报

  市领导张新文、陈平等参加欢迎仪式,并向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仝志华 王振宇 李保珠)4月5日上午,我市援助湖北第二批返菏医务人员凯旋,在市委党校举行了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迎接英雄凯旋,并向广大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市领导丁志刚、曹升灵参加活动。

  本次凯旋的医务人员共29人,来自菏泽医专附属医院、菏泽市立医院、菏泽市中医医院等10家医疗单位,分别为我省第一批、第二批、第九批(市第一批、第二批、第四批)赴湖北开展抗疫救治工作的人员,他们于3月21日返回济南,并进行了14天的隔离。

  上午十时许,乘载返菏医护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菏泽新区高速公路出口,伴随着礼炮声,警车开道,骑警护航,沿途自发前来的干部群众及医务人员纷纷向他们鼓掌、挥手,迎接英雄们凯旋。

  10点30分许,援鄂医疗队乘坐的大巴车驶进市委党校,张新文、陈平等市领导及现场迎接人员向医务人员们挥手致意,29名队员依次下车。

  在随后召开的欢迎仪式上,张新文说,祝贺你们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平安归来,欢迎大家回家!4天前,首批26名勇士返菏。今天,又把你们29名“黄冈荣誉市民”盼回来了。看到你们精神饱满,我非常欣慰。这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菏泽千万人民,欢迎英雄们胜利凯旋!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你们的奉献和牺牲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张新文表示,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更是菏泽的骄傲。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将以你们为荣、向你们学习、为你们致敬!在驰援黄冈的战“疫”一线,大家冲锋在前、忘我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了菏泽贡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你们就是最勇敢的战士,就是最美的菏泽代言人,我给今天凯旋的每一位英雄点赞!在这次防控难度最大的战“疫”中,大家经受了磨炼、增长了本领,今后成长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你们、支持你们。希望你们洗尽征尘、补足能量,为菏泽发展和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仪式现场,张新文、陈平向医务队员发放了光荣册、五一劳动奖章等,并合影留念。

  市直有关部门、医务人员所属县区、单位迎接人员等参加欢迎仪式。

  图① 市领导张新文、陈平迎接凯旋勇士。

  图② 市委书记张新文为医务人员颁发光荣册

  图③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为医务人员授奖本报记者 摄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