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绿色通道”政策推介会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绿色通道”政策推介会召开

2020-04-20 16:35:3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李鲲)420,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绿色通道”政策推介会,解读医保“绿色通道”服务的高层次人才范围,介绍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绿色通道”开通暨医疗保障服务卡有关工作情况,并就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回答。记者获悉,市委组织部、市医保局经过多方调研,联合出台《关于为高层次人才开辟医疗保障“绿色通道”的意见》,为全市1525名高层次人才定制菏泽市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服务卡,一人一卡,凭借服务卡可实现“一卡在手,医保无忧”、“看病就医个人零负担”。

    据了解,持有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卡看病就医可享受以下便捷服务:在菏泽市内,如果高层次人才因病需要就医,先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17505301717,市医保局将第一时间安排医保服务专员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医保绿色通道服务。市内就诊期间将安排服务专员全程陪同,就诊所需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报销,同步享受补充医疗保险待遇,实现医疗费用全额报销。在菏泽市外,如果高层次人才因病需要转往市外就医时,先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17505301717,市医保局将会帮助办理转诊备案手续,以保障就医结束后及时报销医疗费用。目前全国已实现异地联网结算,高层次人才就诊所需医疗费用按照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政策规定报销,同步享受补充医疗保险待遇,实现医疗费用全额报销。

    据介绍,持有高层次人才医疗保障卡能享受以下医疗待遇:住院费用、门诊费用、生育医疗费用全额报销;不设起付线;不设封顶线;可选择市内任何一家医保定点医院或转诊医院就诊;对所有高层次人才就医实行预约就诊、医保专员陪同、专家诊疗的医保绿色通道服务。

    高层次人才看病就医“一站式”结算报销以后的个人负担部分,由商业保险作为补充,最终实现高层次人才“看病就医个人零负担”,实现了多赢。医保“绿色通道”的开通,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便捷服务,减轻了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在医疗保障方面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我市创业创新工作。这一项政策,有助于吸引更多优秀高层次人才来我市服务,更好推动我市“双招双引”工作,实现“后来居上”目标。绿色通道的开通既没有突破现有医疗保障政策规定,没有多支出医保基金一分钱,又实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政策在我市率先落地生根,提升了菏泽投资洼地的“城市温度”,是进一步优化我市“安心、放心、暖心”营商环境的有益探索。

    享受医保“绿色通道”服务的高层次人才范围有以下六点

    1、诺贝尔奖等国际性重要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国外世界级水平的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含外籍院士),以及相当层次的世界级顶尖人才。

    2、“百千万人才工程”等国家级人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江学者”等国家重点人才工程,国家科学技术奖首位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华技能大将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负责人等。

    3、泰山系列人才工程入选者,“外专双百计划”个人入选者和入选团队核心成员,齐鲁文化名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齐鲁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山东省科学技术奖最高奖、一等奖首位获得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专家等。

    4、我市引进的世界500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岗位上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急需紧缺专业的博士学位人员,具有较好创新业业绩的正高级职称人员,以及其他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

    5、经认定引进的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力突出、社会贡献大、在某些方面具有特殊才能或者特别贡献的人才。

    6、菏泽市市级人才工程入选者,“齐鲁友谊奖”获得者,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获得者,“牡丹友谊奖”获得者,依据菏泽市人才新政30条“高校毕业生聚集计划”引进的高层次人才。

    推介会上,王本昀、张斌、李海英、刘冬、王瑛、韩冰凌、肖钦聪等7位高层次人才代表上台领取了医疗保障服务卡,高层次人才代表刘冬作了发言。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