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单县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单县召开

2020-04-30 09:35:2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品)4月29日,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单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广交流经验,全力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伦,市领导王磊、谷瑞灵、侯婕、陶体华出席会议。

  张新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扶贫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铆足干劲,全力攻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

  张新文强调,要在抓好问题排查整改中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脱贫质量。要紧盯存在问题抓整改,紧盯评估内容抓提升、紧盯验收标准补短板,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紧紧围绕脱贫核心指标、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资金抓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自查评估工作,系统总结工作成效,全面解决评估中发现的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张新文要求,在强化工作保障中坚定必胜信心、务求决战决胜。要保持抓紧抓细抓实的工作状态,把疫情防控期间激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绩效导向,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抓好总结宣传,总结推广经验做法,讲好脱贫攻坚菏泽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讲究方式方法,善于“弹钢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陈平指出,要切实扛牢脱贫攻坚责任,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和自查评估工作。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聚焦聚力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的问题。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扶贫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健康运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积极抓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坚决遏制病害蔓延态势。

  会前,与会人员到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韩庙村、宗庙村现场参观学习,并分组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交谈,详细了解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第一轮集中督查情况,单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介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