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持天团”差一点就上了《王牌》——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央视主持天团”差一点就上了《王牌》

2020-05-13 09:57:14 来源:
 

《王牌对王牌》第五季圆满收官。

  上周五,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第五季收官,王牌家族携手新朋友,以及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代表们齐聚一堂,举办“王牌五周年”庆典派对。大家挥泪与第五季告别,并期待第六季的再相聚。而本季由沈腾、贾玲、华晨宇、关晓彤和主持人沈涛组成的“王牌家族”,也形成了欢笑中流露感动的风格特色,成为每周五陪伴观众度过美好夜晚的老朋友。

  截至本季收官,《王牌对王牌5》单期最高收视2.853,平均收视2.15,刷新省级卫视开年以来综艺节目收视新高;全网王牌主话题词+衍生话题阅读量突破380亿,热搜突破800+,微博热搜108个,创综艺节目热搜历史新高。此外,《王牌直播间·小熊来探秘》全网播放量、直播观看曝光人数、点播次数超6000万,官方账号直播短视频总播放量突破2亿。

  总导演吴彤陪伴“王牌”走过五年风雨,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他表示,《王牌》一直在真诚、努力地满足给所有观众带来共情与欢乐,第六季也会在这个方向继续坚持和努力,这也是《王牌对王牌》最珍贵的地方。

  1 《想见你》等多组嘉宾聚首遗憾落空

  突如其来的疫情,意外打破了这一季《王牌对王牌》的录制节奏,也让很多原本已受邀的嘉宾,因种种原因无法来现场。“如果没有疫情,这一季的嘉宾也许会更加满意。”吴彤坦言。

  据悉在疫情暴发前,节目组已与热播台剧《想见你》剧组达成协商,将在《王牌》舞台上实现该剧组主创的最全重聚。《想见你》还特地为《王牌》策划拍摄“番外篇”,由柯佳嬿、许光汉等和王牌家族一起主演,“但由于港台的艺人没办法过来,最后我们只能让沈腾、贾玲、杨迪在台上唱一首《想见你》。这是我们这一季最大的遗憾。”

  “央视主持天团”聚首也是今年《王牌》的重点主题,朱广权、朱迅等央视主持人已留出档期,但由于从杭州回北京需严格隔离14天,最终只能遗憾“流产”。岳云鹏等艺人受邀参加的“喜剧主题”也因隔离政策落空,“岳云鹏答应我们如果下一季还需要,他肯定会来。”

  此外,《唐人街探案》《中国女排》等剧组也曾在邀请名单之列。吴彤坦言,这一季最终呈现的很多主题都是“临时创意”,只能依靠《王牌》节目和王牌家族的影响力,以及节目组的诚意,四处邀请能赴杭录制的艺人。“真的很感谢这些嘉宾帮忙。”

  但在特殊时期,《王牌对王牌5》也彰显了电视媒体人的责任担当。三月复工之初,节目组联系到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邀请他们在线上观看录制,成为国内首档致敬一线医护工作者的综艺节目。援鄂医疗队重症救护团队专家王长亮的妻子小丹携两个儿子,通过节目连线终于见到了一月未见的丈夫。90后护士蒋烨南瞒着家人偷偷前往一线,作为她的偶像,华晨宇专门为她演唱了一曲《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

  “我们是电视人,媒体人,除了娱乐性,我们还有一份责任和担当。”吴彤坦言,很多艺人在听闻抗疫主题后,也非常积极地主动参与。例如李晨是抗疫志愿者,在隔离政策最严格的时候仍毅然从北京飞到杭州。柳岩也是第一时间接受邀请。

  2 《庆余年》《还珠格格》重聚引回忆杀

  《王牌对王牌5》促成了《还珠格格》时隔23年最全重聚、《情深深雨濛濛》再聚首、《一起去看流星雨》端木磊、楚雨荨“温暖拥抱”等诸多意想不到的“历史同框”。热播剧《庆余年》也在本季节目中实现最全剧组重聚。主演张若昀、李沁、田雨、宋轶、李纯、郭麒麟再次扮上剧中造型,以人物经典台词与观众相见。剧中主要配角于小伟(饰沈重)、刘端端(饰二皇子)、高曙光(饰范建)、韩昊霖(饰小范闲)也以“关主”身份惊喜加盟。“王牌家族”四位MC也扮成“山寨”主角惊喜亮相。贾玲版“鸡腿姑娘”遇上正版林婉儿,华晨宇全程遮眼饰演“五竹”笑点十足;沈腾版陈萍萍、关晓彤版长公主,也与主演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3 下一季将邀请现有MC

  在收官之夜,“王牌家族”每位成员都收到了特别的礼物:沈腾收到了节目组工作人员敞开心扉“赞扬”的视频;贾玲收到了沈腾的一封信,信中感谢贾玲作为节目的“润滑剂”付出了很多。华晨宇收到了总导演吴彤的鼓励;关晓彤则收到贾玲的真情告白。

  “这一季大家状态更好了。”吴彤坦言,这四位MC都是非常真实的艺人,在节目中没有任何演绎的成分。从上一季刚组队时的青涩和拘谨,到这一季彼此更加相互了解,不仅敢开玩笑,还能更默契地接梗,“例如在第一期玩你比划我猜的时候,沈腾和晓彤没有答上来,贾玲、花花就主动上台。那一刻他们四个人就是一个家族。”

  谈及每个人的成长与改变,吴彤表示,沈腾与《王牌》合作了两年,节目组都评价他为“综艺之神”。而这一季他在《王牌》中的表现更加驾轻就熟,逐渐突破自己的“偶像包袱”,把其他成员都聚拢起来,“更像一个老大哥。”

  贾玲在节目中坦言,自己参加节目是为了“辅佐沈腾”,吴彤则表示贾玲非常友善,很善于帮助其他成员,“去年花花、晓彤不怎么说话,玲姐经常会拉着他们。今年有嘉宾不爱说话,她也到嘉宾旁边和他们互动。”

  而对于从综艺新人蜕变成“王牌”东道主的华晨宇和关晓彤,这一季则让观众看到了更多不一样的一面。吴彤表示,关晓彤一路上经历了很多波折,以及外界的讨论,上一季仍有自我保护,但这一季已经完全放开信任。华晨宇则是这一季改变最大的成员,从上一季小心地观察着全场,到这一季自信地开怀大笑、尝试影视表演、与其他成员默契玩游戏。他也曾在节目中透露,是《王牌》让他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花花已经完全把自己当做节目组的家人,玩游戏也更有经验了,再也不怯场了。”

  第五季收官后,关于第六季的固定嘉宾人选,“我们肯定是优先邀请这四位,也非常希望他们愿意,而且有时间继续加入。”吴彤说。

  专访主持人沈涛

  腾哥玩赖炉火纯青

  新京报:和王牌家族合作两季了,有什么感受?这一季有哪些地方让你觉得惊喜?

  沈涛:合作两季,感觉王牌家族的氛围越来越好,合作的默契度也在不断提升,每个人的特色也在分工中不断得到体现,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向着更成熟的自己变化。

  新京报:在这一季的游戏中你会给王牌家族放水吗?

  沈涛:绝对没有偏向和放水,因为腾哥玩赖的本事炉火纯青,黑的都能被他说成白的,完全不需要我帮着出老千了。

  新京报:在这一季的录制中,哪次经典重聚令你感触最深?

  沈涛:《还珠格格》重聚吧,真的是追着看,突然想起看这部剧的时候自己还是个孩子,感慨时光的飞逝,同时能看到剧中的每一个人现在都依然在自己的道路上努力着,也非常感动。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