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旅再出发”第四期即将推出 共谋康养旅游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文旅再出发”第四期即将推出 共谋康养旅游发展

2020-05-15 10:25:53 来源: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薛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对于健康的认知大大提升。可以预见的是,疫情过后,健康势必会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而康养旅游也将会迎来“春天”。5月18日,新华网旅游频道将推出第四期“中国文旅再出发——线上系列主题沙龙活动”,围绕康养旅游发展,邀请政府部门、专家学者、文旅企业负责人“问诊把脉”,共同推动文旅行业复苏“再出发”。

  出席此次在线沙龙活动的嘉宾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原司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会长刘拓,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知名中医康养问题专家刘秉昭,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旅游研究中心总规划师宁志中,贵州百里杜鹃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骆丽红,中国旅游集团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忠胜,四川金杯半山集团董事局主席金杯,三亚亚龙湾云天热带森林公园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聂三来,他们将围绕“康养+文旅”,探讨康养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助力我国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

  原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国家康养旅游示范基地标准》中,康养旅游被定义为:通过养颜健体、修养身心、关爱环境等手段,使人在身体和心智精神上都达到与自然和谐的良好状态的不同旅游活动的总和。顾名思义,康养旅游是建立在自然生态和人文环境基础上,结合风景观赏、文化娱乐、身体检测、医学治疗、春观花、夏避暑、秋赏月、冬泡泉等形式,以达到放松身心、怡情养性、祛邪扶正、延年益寿等目的的深度旅游体验活动。与传统旅游形态相比,康养旅游具有滞留时间长、旅游节奏慢、消费能力强、重游率高、强身健体等特点,是传统旅游产业的升级版。

  近年来,康养旅游作为新兴旅游产品,越来越受青睐。目前,世界上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康养旅游。放眼全国,海南的医疗旅游、疗养度假等已成为“候鸟老人”的康养家园;四川攀枝花的阳光康养游、成都温江区的医疗康养游已经形成品牌影响力;广西也将启动建设南宁万有国际旅游度假区等30个投资超50亿元的康养旅游项目,全国康养旅游方兴未艾。

  众所周知,我国幅员广阔,存在多种气候以及地质条件,各地康养资源分布不均衡。而当前市面上的康养旅游产品,高度依赖自身所具有的自然、文化、医疗、技术等资源禀赋,因此康养旅游产品无法形成统筹布局,区域发展差距较为明显。

  据悉,在第四期“中国文旅再出发——线上系列主题沙龙活动”上,嘉宾们将深度探讨如何提升国内整体康养旅游服务供给能力,满足市场需求多样化?康养概念如何促进产品落地?一个可盈利、健康持续发展的康养旅游产品该如何打造?如何树立康养旅游形象,打造特色康养旅游品牌……以此来推进康养旅游可持续发展,助力我国旅游业转型升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