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5·20”,全城刮起“浪漫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甜蜜“5·20”,全城刮起“浪漫风”

2020-05-20 10:05:03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艳粉

  每年5月20日、21日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网络情人节”,“5·20”被喻为“我爱你”,“5·21”也逐渐被情侣们赋予“我愿意、我爱你”的意思。“网络情人节”是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又被称为结婚吉日、表白日、撒娇日、求爱节。“5·20”来临之前,菏泽很多商家趁势开展打折促销、团购等活动,网上网下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过节热潮。5月19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前往花店、金店、超市等地,探访菏泽刮起的“浪漫风”。

  商家提前备货,“网络情人节”大花束受青睐

  5月19日,在位于市中华路的绿草地鲜花坊,负责人沈女士正忙着为顾客包装花束,鲜红色的玫瑰,经过精心包装后,更加妖娆动人。

  说起“网络情人节”,沈女士表示,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追求时尚,玫瑰花不仅是恋人的专属,很多已婚男士也选择在寓意美好的日子里,订购一束鲜花送给妻子。

  “近几日,订购鲜花的市民逐渐增多,33枝、52枝、99枝的大花束玫瑰备受青睐。”沈女士说,她已经很早就订购了鲜花,为“网络情人节”做好准备。

  与往年不同的是,近几日,沈女士陆续接到不少身在外地男士的鲜花订单,在“5·20”当天让花店代为赠送给女友或妻子。

  “预计这三天都很忙碌,我也预订了比往年较多的玫瑰花。”沈女士说,除了订购鲜花花束外,也有不少顾客将项链、戒指、口红、化妆品等包装在花束中。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走访了市区几家花店,玫瑰花、百合等象征爱情的花朵摆在显眼位置,店主忙着包装花束。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除了鲜花预订火爆外,也有不少顾客打算在“5·20”当天去鲜花店选购。

  婚姻登记预约火爆,最美证件照“火”了

  往年,很多新人选择在5月20日、21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这个日子同样备受青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网络情人节,很多年轻人担心不能像往年那样顺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非常着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牡丹区婚姻登记处获悉,进入5月以来,每天都能接到市民咨询“5·20”“5·21”登记事宜的电话,对此,工作人员也做了大量解释工作。

  “近年来,不管是西方情人节还是七夕情人节,还是网络情人节,这些寓意美好的节日备受吹捧,很多新人在这些节日领取结婚证,扎堆办理,会增加等待时间。”牡丹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解释,“不过,大多数新人认为,只要能顺利领证,等会儿也没什么。”

  据悉,山东省民政厅开通了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准新人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系统,提前上传需要输入的信息,当日到现场,经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就可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领取结婚证,还能节省不少时间。

  除了网上预约,很多新人选择电话预约的方式,计划在“网络情人节”当日领证。还有不少已经举行完婚礼的新人,选择在“5·20”、“5·21”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甚至有的新人为了当天领取结婚证,做好了提前到达婚姻登记处排队的准备。对此,牡丹区婚姻登记处并不提倡,他们认为,只要男女双方感情好,哪天领证都是好日子,没必要都挤在同一天。

  婚姻登记预约火爆的同时,最美证件照也“火”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优娑照相馆了解到,从上周起,前来拍摄结婚证件照的新人多了起来,为了为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该店每天接受30位客户预约。“每天还有不少顾客直接前来拍照。”该店工作人员耿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现在的年轻人追求时尚的同时,也很重视细节,“最美证件照”恰好迎合了年轻人的需求,拍摄出最美的证件照片贴在结婚证上。

  “网络情人节是结婚吉日,最近前来拍摄结婚证件照的顾客很多。”该工作人员说,从预约到照片完成经过一系列流程,每个流程都层层把控。“从化妆到拍照再到修片,每个环节都层层紧扣。比如说顾客的妆容没有画好,那么,我们会让她去重新画一下,只有上一个流程达到要求才能进入下一个流程,保证每一个流程都能让顾客满意。”耿先生说,“我们尽力为每一位顾客,把每一张照片都打造得精致而不平凡,把最美好的他们记录在这方寸之间。”

  众多商家瞄准“5·20”,优惠多多促消费

  5月19日,我市几家金店内,店员们已经整装待发。

  “随着订婚和结婚人数的增多,前来买金饰的年轻人多了起来。‘5·20’到了,为让情侣们享受更多优惠,我们店从5月19日就开始做活动了,买黄金每满513元减40元,相当于一克黄金的价格为473元,这次优惠活动截止到5月21日,活动一结束黄金价格就恢复原价了。”市区一家金店的店员说,白金饰品价格打八折。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市区黄金店家都借“5·20”做优惠活动,颇受年轻人欢迎。

  除了金店做优惠活动外,还有不少商家瞄准了“520”,其中市区一家游乐城就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

  “5月20日、21日这两天,只要是情侣同行就有一人免单,也就是打五折,还提供增进情侣感情的小游戏,目前已经有不少情侣预约了。”该游乐城工作人员说,为了“5·20”网络情人节,他们早早地就开始布置了,毕竟因为疫情闭店了很长时间,借此次机会,让游乐场重回当初的热闹。

  有了增进感情的游戏,有了表明心意的黄金,竟然还有打折的婚房和免费草坪婚礼供使用。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菏泽一家房地产公司,特意打造了“5·20为爱安家”活动,在5月20日可免费为新人们包办草坪婚礼,还推出5套特价房源,供新人购买。

  一年一度的“5·20”让菏泽众多商家趋之若鹜,他们都希望在这个美好的日子到来之际,既给新人们带来优惠,也让自己赚个盆满钵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