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河南连夜出发, 只为给单县法官送锦旗表谢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她从河南连夜出发, 只为给单县法官送锦旗表谢意

2020-05-25 09:31:13 来源:牡丹晚报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艳粉)5月18日,单县人民法院执行三庭法官时社教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因为赠送锦旗的朱雪霞是从河南老家特意赶来的。

    原来,2012年3月1日,朱雪霞的丈夫王海立站在路边等待过马路,不料李某某驾驶的货车突然发生侧翻,将其砸于车下,压住了双腿。尽管医护人员抢救了一天一夜,王海立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得知消息的那一刻,朱雪霞觉得天都塌了,因为她失去了相濡以沫的丈夫,年仅7岁的儿子失去父亲,年近七旬的公婆失去了唯一的儿子。

    为了维护一家人的合法权益,她和儿子、公婆一起将肇事方诉至交通事故发生地——单县人民法院。经过审理,单县人民法院最终判定:保险公司赔偿朱雪霞一家42万元,刘某(实际车主,山东济宁人)赔偿19万余元,司机李某某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划拨了赔偿款,但车主刘某与驾驶员李某某却消失不见了,朱雪霞根本联系不到人,19万余元赔偿款也一直得不到。

    无奈之下,去年朱雪霞便向单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时社教接手该案后,第一时间查控被执行人信息。他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在济宁市某银行有13万元存款、被执行人李某某在银行有5000多元存款。随后,时社教带领执行团队来到济宁市某银行,成功扣划了两被告135000余元银行存款。

    尽管如此,仍有5万余元的赔偿款未到位。年前,时社教带领执行团队又一次来到济宁市,打算到被执行人家里做调解。然而,当执行团队来到被执行人家时,发现两人家中均无人,大门紧闭。

    今年受疫情影响,抓捕拘留被执行人变得不再可能,但时社教一直坚持寻找不放弃。今年3月底,时社教再次尝试与被执行人联系时,对方的电话竟然接通了,他抓住机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经过调解,被执行人将剩余款项49742.24元一次性赔偿给了朱雪霞。至此,这起案件圆满结束。

    事后,为表达感激之情,朱雪霞专程从河南老家赶到单县人民法院,为其赠送锦旗。“感谢你们为我一家人主持公道,要来了赔偿款,让我们的合法权益真正得到维护。”朱雪霞说。

    据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法院的执行工作受到诸多限制。但单县人民法院却从未停止案件的执行,通过网络查控、线下冻结、财产划拨、司法拍卖、组织调解、微信和解、发布执行悬赏公告等方式,依法维护当事人权利。今年以来,单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已给付当事人财产共计52664936.64元,执行完毕366起案件,组织司法拍卖14次,其中成功拍卖6次,流拍后成功以物抵债2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