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硬“刚” 亚眠、里昂向法国最高行政法院提起上诉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继续硬“刚” 亚眠、里昂向法国最高行政法院提起上诉

2020-05-27 09:42:12 来源:

       5月26日电(记者 肖亚卓)亚眠和里昂两家俱乐部与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战斗”还在继续。

  由于不满本赛季法甲提前结束,里昂于25日向法国最高行政法院提起了上诉。26日,亚眠也加入其中。

  两家俱乐部这次可谓是说到做到。此前,他们均向巴黎行政法院提起了上诉,但该法院在5月22日以“自身作为地方性法院,不具备资格裁决这样的全国性事件”为由,驳回了这一上诉。随后两家俱乐部表示,那就下周一最高行政法院见。

  “亚眠队仍然在战斗,反对联盟这项不公平、无逻辑,也毫无根据的决定。”亚眠主席伯纳德·约安尼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

  三月中旬联赛停摆前,亚眠积23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尽管处于降级区,但与保级机会之间仅相差4分。

  此时的联赛一共进行了28轮,还剩10场比赛没有踢。但随着法国政府于4月底宣布取消9月前的所有职业体育赛事,法甲联赛戛然而止。

  紧接着,联盟在4月30日开会讨论决定,尽管赛季没有正常结束,但还是要保留降级制度。于是亚眠与排名联赛末位的图卢兹队一道“被降级”。

  “联盟执委会非常随意地就把我们降级了。”约安尼说。

  在此前面对媒体时,约安尼还打过一个比方:“就像一场比赛,才踢了60分钟,怎么就能判定一支球队已经输了。”

  尽管亚眠也曾提出自己的解决办法——本赛季取消降级,下赛季的法甲联赛扩军到22支队伍。但这一提案在联盟的开会讨论中未获通过。

  更让亚眠愤愤不平的是,就在5月20日,联盟又宣布,本赛季的法乙联赛将取消降级制度,下赛季的法乙将有22支球队。

  凭什么法乙可以,法甲不行?这也是目前亚眠的主要论点之一。

  相比之下,作为传统豪门的里昂队,目标要更“高远”一些——下赛季欧战怎么办?

  本赛季,里昂在上半程表现一般,尽管从1月开始有所回暖,无奈前面的坑太大,最终只攀升到第七的位置。这个时候,联赛停摆了。

  “这个结果很不公平,我感觉我们的欧战资格被剥夺了。”里昂主席奥拉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

  就在5月25日,奥拉还向法国总理和体育部长写了一封公开信,在信中他表示提前终止联赛将给法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带来灾难性的结果——经济损失高达“7亿至9亿欧元”,希望政府重新审视这一决定。

  “德甲联赛在5月16日就重启了,西甲将会在6月8日恢复。意大利、俄罗斯和葡萄牙已经恢复了集体训练,英格兰也在努力希望6月19日之后恢复联赛。”奥拉在信中说,“法国怎么能眼看着自己的职业足球联赛贬值呢?”

  奥拉提出的方案是,在八月底进行淘汰赛形式的小范围比赛决定联赛最终排名,但考虑到巴黎圣日耳曼队在积分榜上的巨大领先优势,他们的冠军可以被保留。

  此前,奥拉向联盟提出的类似方案被驳回。

  但里昂队的2019-2020赛季并未完全结束,他们在欧冠赛场上至少还有一场八分之一决赛要踢,对手是意甲冠军尤文图斯队。

  在双方2月26日的首回合较量中,里昂主场1:0获胜。次回合的比赛日期目前还未确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