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总工会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0-05-27 09:57:2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孙 涛)日前,菏泽市总工会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市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总工会第八届经审会委员,县区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作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守文为大会作报告,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运传主持会议。

    会上,丁志刚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二是大力倡树谋事力做担当作为的务实作风;三是深刻掌握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的工作方法;四是建立科学客观的工会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五是高点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丁志刚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工会按照市委、省总统一部署要求,立足工会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团结动员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总工会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制定印发系列通知、工作方案,做好统筹谋划和部署工作,组织引导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第一时间研究拨付了专项资金,第一时间走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交通保障系统、环卫、物业一线职工,开展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爱行动,为符合条件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配备“一对一”联系人、配送“爱心蔬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刘守文强调,今年的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菏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部署要求,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担当,坚持“一个统领”,突出“十二项重点”,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开创新时代菏泽工会工作新局面。“一个统领”,即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工作与工会工作相融合、双促进。“十二项重点”,即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12项重点工作。

    会议回顾了2019年工作。市总工会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省第十五次工代会和市第八次工代会目标任务,积极争取党政支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狠抓2019年全市12项工会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做实叫响了工会工作品牌。其间,市总工会先后荣获全国市级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工会工作创新奖、全省市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特等奖、全省市级财务会计工作竞赛一等奖、全省第二届工会财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菏泽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菏泽市直第九届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会议结束后,丁志刚为13支送温暖志愿者服务分队分别授了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