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华:身残志坚,用勤劳走出脱贫致富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永华:身残志坚,用勤劳走出脱贫致富路

2020-05-30 10:19:23 来源:

  5月21日,在定陶区仿山镇前王楼村,王永华刚往70多只狗的食槽里加完水,又忙着粉碎秸秆,给羊圈里的羊准备饲料。

  今年44岁的王永华是一位重度残疾人,2002年,一场车祸夺去了他的左腿,失去工作能力后,成了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我本来在建筑工地上打工,生活还过得去,车祸截肢后不能外出打工,妻子为了照顾我也不能出去赚钱,一家人连吃饱饭都难。”说起过往,这个硬汉不禁红了眼眶。

  “后来家里成了贫困户,虽然国家补贴能够保证基本生活,但总觉着要想让日子好起来,还得靠自己。”穷则思变,以前经常逛狗市的王永华便开始了他的养狗生涯。

  “刚开始对狗了解不深,也没有经验,本来值300元的狗却花了500元,养了几个月之后,只能卖300多元,一下子赔了个精光。”说起初次养狗的经历,王永华深有感触,养狗并没给他们带来效益,还让整个家庭变得更加拮据。

  “他当时都准备不干了,在家人的劝说下,又干了下去。”王永华的父亲王昌峰说。看着一家老小,王永华咬牙坚持了下来。

  在王永华的理念里,“自强不息,苦干加实干”才是脱贫致富的法宝。“为了学习养狗的技术,我拄着拐杖,郓城、开封、商丘多个地方跑,去狗市跟着别人学习,慢慢地才摸索出了门道。”王永华说。

  养狗得心应手后,王永华又开始琢磨着学习养羊。“我这腿不方便出去买饲料,就自己在家弄了个秸秆粉碎机,弄一些玉米、小麦秸秆粉碎成颗粒,既方便储存,又省饲料。”王永华说道。

  “慢慢地效益好了,我想扩大养殖规模,村里知道后,主动帮我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信贷。”靠自己的双手和扶贫政策的帮扶,王永华的养殖场已初具规模,有七八十个品种的狗、80多只羊,每年能收入10多万元。在2019年,王永华一家顺利脱了贫。

  现在的王永华每天忙着给狗配种、回收小狗崽、喂羊,忙得不亦乐乎。闲暇时,王永华还在快手上进行直播,“直播的时候,我一般会介绍我养的狗,既能做生意,还能和网友聊聊天,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现在,王永华在快手上已经有了25000多粉丝。

  看着王永华一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前王楼村党支部委员曹升贵很是欣慰:“王永华虽然身体残疾,但是人努力,加上政府扶贫政策好,去年他主动申请脱了贫,还免费给其他残疾人的狗配种,帮他们代卖。”

  “下一步,我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让一些残疾人来我这里干活,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王永华乐呵呵地规划着,在他的眼里,写满了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通讯员 韩秀娟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