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望坦:心系企业发展 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刁望坦:心系企业发展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6-02 09:43:06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2020年3月中旬,一则《火神山速度!湖北一企业13天在山东实现落户复产》的消息见诸各大媒体,这家企业从办手续到投产,只用了短短13天,堪比“火神山速度”。受到众多人的关注。这个事迹被山东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山东三农联播连续三次播出。人们纷纷为此速度叫好点赞。

然而,更多人不知道的是促成企业快速落地投产的是郓城县张鲁集镇政府办公室主任、镇项目办主任、县人大代表刁望坦。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刁望坦放弃春节假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一个多月住在乡镇机关值班室,由于春节期间机关食堂不上班,连续吃了20多天方便面等速食食品,白天和办公室成员一起深入到各个村庄对人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的危害和防护措施,精心录制宣传录音带,分发到各村,用大喇叭进行循环播放。晚上到各个村庄疫情值守卡口,现场检查值班在岗在位情况,深入到外来返乡人员家中,核实他们的返回地及途经地,确保每一名从湖北返回的群众都能及时登记在册,采取隔离措施。

为了缓解镇村防疫用品紧缺,刁望坦主动捐出5000元现金,利用多方关系,抢购到了酒精、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消除了镇村干部群众的恐慌。

格林凯尔是一家位于武汉的农业科技公司,他们生产的水溶肥,占据了全国70%的市场份额。春节前,董事长郑勋领回老家山东郓城县过年,原计划正月初八回去开工,没想到疫情严重了,还有1000多吨的订单等着。如果不能及时开工,公司会有巨大的经济损失。着急的郑勋领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山东本地新建厂房开工,但上哪去找这么大的厂房呢,再一方面,该企业为武汉来的,人们一谈武汉,脸色都变了,郑勋邻再次陷入了困境。

刁望坦听说后,主动联系郑勋邻,陪着他一块选址、洽谈,足迹遍布郓城县经济开发区和十几个乡镇,最后,就在张鲁集镇敲定了一处合适的厂房,加急办理了审批手续。

厂房和手续都有了,工人从哪儿来?听说企业原来的技术员和员工大多在河南家中,刁望坦连夜驱车900公里,赶往河南,点对点接人。接到园区后,刁望坦又为工人买了床、被子,还有一些生活用品。投产后,他坚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对职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企业严格执行定时消毒、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严控进出人员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帮助企业从源头上杜绝疫情发生。

在刁望坦的帮助下,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从公司注册到选址、设备、原料物料、人员全部到位生产,只用了13天,一座年产2万吨的肥料厂完成异地重生,创造了非常时期的“火神山速度”。

刁望坦原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2018年,他参加了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公务员考试和选拔,在众多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乡镇公务员,被分配到张鲁集镇政府,扎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的恒心,赢得了群众的赞誉,被推选为县人大代表,他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通讯员 曾祥钧 记者 郑华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