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以民为本”落实“两会精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这就是山东|“以民为本”落实“两会精神”

2020-06-02 16:35:25 来源:鲁网

    近日,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密切联系群众,聆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诉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尽责的目标,忠实为人民群众服务。 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观念、法治观念、群众观念,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没有天地,我们本事再大也“无用武之地”。正是获得了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我们才走到了今天。我们要牢记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一心为民,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牢记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时时刻刻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我们要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保持为民本心,听民意,察民情,从老百姓的基本需求出发,善于解决实际民生问题。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的一切行动就是要听民意、顺民意、解民意,尊重群众意愿,虚心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勤政为民,造福一方,让老百姓安居乐业。我们要坚持把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上,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群众的需求,解决群众的困难。我们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百姓心为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暖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践行初心使命,绝不做违背民意的事情,绝不让民心向背。

    百姓事无小事,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利益的事再小也不能做。我们要时刻把百姓的事情放在心头,始终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我们要经常要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真正做到与人民心连心、手牵手,同呼吸、共命运。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不断增强群众观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常怀敬畏之心,恪守为政之道,替百姓用好权,为百姓谋好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以民为本”落实“两会精神”。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在“扩、强、稳”上下功夫。我们要坚定不移扩消费,充分激活市场活力潜力。坚定不移强投资,切实增强发展支撑。坚定不移稳外资外贸,重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关键少数”要带头研究谋划,带头推进落实;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大胆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文/明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