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剪辑版《正义联盟》是一部“新”片——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导演剪辑版《正义联盟》是一部“新”片

2020-06-03 16:26:54 来源:
 

  扎克·施奈德表示,他执导的214分钟《正义联盟》导演剪辑版将于明年在华纳流媒体平台HBO Max上线。

  右图为特效粗糙的超人。

  扎导

  郑恺饰演的原子侠有望在导演剪辑版出镜。

  大反派达克赛得概念图。

  近日,导演扎克·施奈德在自己的个人平台正式宣布,他执导的214分钟《正义联盟》导演剪辑版将于明年在华纳流媒体平台HBO Max上线,比2017年上映的120分钟《正义联盟》将增加大反派达克赛得和郑恺饰演的原子侠等戏份。扎导当年因为与华纳意见不合,“意难平”的他只执导《正义联盟》的1/4就退出。随后的5月27日扎导再次感谢粉丝们的努力和耐心,并陆续发出更多剧照和概念图。

  《正义联盟》2017年上映后,票房和口碑都不尽如人意,“放出导剪版”系列活动在影迷们中间持续了三年之久,为什么导演剪辑版会引起全网轰动?导演剪辑版有何不同?

  前因

  临时换漫威导演接替扎导

  从2009年起,扎克·施奈德几乎成为了华纳DC漫画改编电影的御用导演,他先后执导的《守望者》《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等片虽然口碑参差不齐,却奠定了DC电影的基调,还发掘了“超人”亨利·卡维尔、“神奇女侠”盖尔·加朵、“海王”杰森·莫玛等主演。

  曾经作为华纳王牌的《正义联盟》集结了超人、蝙蝠侠等重磅角色,也是《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之后的“超人三部曲”终章,但是在制作中一直面临着诸多问题。先是传出扎导与华纳的整体制作构想不合,影片拍摄了四分之一的时候,扎导20岁的女儿自杀身亡,扎导最终宣布退出了《正义联盟》的后期剪辑与制作。

  华纳找来了曾执导过前两部《复联》的漫威导演乔斯·韦登来临时救场。不仅在三个月内重写了80页左右的剧本,补拍、删减,还重新调整影片原本宏大悲壮的风格,变为了更加娱乐向的爆米花风格。时长也由原计划的3小时缩减到了更符合观影习惯的2小时。

  后果

  超人歪嘴渣特效票房巨亏

  仓促而成的《正义联盟》2017年上映后收获了一片差评,影片的明快风格和搞笑桥段不仅没有引来观众的笑声,还让热爱暗黑系的DC影迷极为不满。而扎导也表示虽然自己一直没看院线版,但是听过别人的叙述知道影院上映版只用到了他拍摄的四分之一。

  影片赶工造成的特效粗制滥造也显示着这部影片的敷衍。最著名的是饰演超人的亨利·卡维尔在补拍的时候正在拍摄《碟中谍6》,因为有协议在身不能刮胡子,于是后期只好用特效帮助亨利修掉胡子,导致整个嘴都歪掉。

  投资3亿美元的《正义联盟》最终仅收获6.57亿美元全球票房,造成华纳8位数的亏损,还被盖上了“漫威导演永远不适合DC”的印章。

  支持

  大本小朵和古天乐都期待

  看到《正义联盟》上映版的不尽如人意,扎导在失望之余也开始陆陆续续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一些公映版本中没有出现的剧照和概念图。这些剧照让影迷们相信如果扎导操刀,会让《正义联盟》有着“颠覆性”的全新呈现。

  2019年,影迷们在社交平台开始组织众筹,在社交媒体发声、买下报纸版面、在华纳门口聚众抗议,用飞机拉横幅,甚至把活动筹到的钱全部捐给美国自杀预防基金会,用以抚慰女儿去世后绝望的扎导。

  这些有组织的影迷活动让“放出扎导剪辑版”成为了华纳影业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蝙蝠侠”本·阿弗莱克、盖尔·加朵、杰森·莫玛也纷纷表示支持这一行动。连古天乐都发文说自己也一直非常好奇是怎样的故事,如果有导演剪辑版,自己一定要买票入场欣赏!

  官宣

  2021年上线HBO Max

  华纳董事长托比·艾默里奇去年年底表示愿意支持扎导。扎导随后晒出一张胶片盒的照片并配文:“它是真的吗?它存在吗?当然存在!”甚至在盒子上还明确表明了导演剪辑版时长达到214分钟。

  5月20日,扎导与粉丝直播连线,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照例有粉丝问到什么时候才能放出导演剪辑版?扎导跳转屏幕,让观众看到了2021年上线HBO Max的《正义联盟》官宣海报。这一继续了近2年的“粉丝请愿”活动终于收获了最完美的结局。

  扎导在采访中曾表示:“(导演剪辑版)这将会是一个全新的东西,特别是对于已经看过院线版的人来说,这部电影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他还特别感谢了华纳和粉丝们的不懈努力,“我要感谢HBO Max和华纳勇敢的举动,以电影人为重。还要特别感谢参与请愿运动的所有人,显然没有他们这个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

  差异

  新大反派出镜

  据外媒报道称,导演剪辑版并不是院线版的加长版,而是另一部新的电影。导演剪辑版的呈现形式可能是4小时电影版,也可能是6集剧集版。同时扎导已经召集了原拍摄团队,重新配乐、剪辑、加入新的镜头。

  比如院线版本的反派角色是荒原狼,但扎导剪辑版最终会引出达克赛得,也就是漫画中真正的大boss。此外扎导版还将出现新角色火星猎人,并揭晓他在前几部影片中就曾出现。在扎导曝光的剧照中,还出现了中国演员郑恺,他饰演的蔡瑞安是漫画里的第四代原子侠。

  随后HBO Max负责人鲍勃·格林布拉特称,导演剪辑版的确认过程非常复杂,需要克服的困难也非常多,不仅要解决导演剪辑版引起的法务问题,还要重新制作,新的特效镜头复杂又昂贵,此前有外媒称后期费用可能会花费3000万美元左右,格林布拉特则说,“我倒希望能只有3000万美元就好了”,在制作费用方面,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撰文/新京报记者 李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技术服务QQ:284955423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