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少数族裔新冠病亡风险高于白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英国少数族裔新冠病亡风险高于白人

2020-06-04 09:44:20 来源:

    英国政府部门2日发布报告,显示英格兰地区的黑人、亚裔等少数族裔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病亡风险普遍高于白人群体,孟加拉族裔病亡风险几乎是白人的两倍。

    报告没有解释出现上述差异的原因,也没有向相关人群提供减少健康风险的官方建议,因而招致批评。

    【少数族裔更“受伤”】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格兰公共卫生局汇总数以千计份医疗记录等新冠疫情相关数据,以判别年龄、性别、地域、族裔、收入和身体健康状况不同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风险的差异。

    报道说,由于数据来源不同,这些因素无法被综合到一起来判断人群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例如,对不同族裔人群的分析没有考虑其职业或肥胖程度,而后两项因素被视作与感染新冠后转为重症的风险相关。

    然而,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发现不同族裔患者的病亡率存在显著差异。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考虑年龄、性别、贫困程度和地域因素的影响后,研究涵盖的16个少数族裔中,有7个族裔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病亡风险显著高于白人。

    孟加拉族裔病亡风险接近白人的两倍。华裔、印度裔、巴基斯坦裔等亚裔,以及加勒比地区等非洲以外黑人族裔的病亡风险比白人高出10%至50%。路透社报道,上述发现与英国国家统计局5月公布的研究结果相近。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的报告同时揭示贫富差异:最贫困群体病亡风险是最富有群体的两倍。此外,病亡风险最高的职业包括护工、保安、商店职员和出租车司机。严重肥胖人群病亡风险是体重正常人群的两倍,超重人群病亡风险也高出26%。80岁以上老人病亡风险是40岁以下人群的70倍。

    【没解释 无建议】

    《泰晤士报》报道,报告没有解释患者群体差异现象的原因,因而遭受批评。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只是推断,出现差异可能是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英国多名政界和医学界人士同时质疑报告为何没能提出改进措施建议。

    最大反对党工党分管平等事务的影子阁僚玛莎·德科尔多瓦说,报告“证实我们早就知道的”事实,即“种族和健康不平等加重新冠风险”。“但谈到如何消除差异时,报告出奇静默,没有提出建议。掌握信息只是开始,现在应采取行动。”

    英国医师协会主席尚德·纳格保罗告诉德新社,报告所作统计分析确实“重要”,但“无助于我们采取行动,避免黑人、亚裔等少数族裔人群受到伤害”。他特别指出,报告没有提及少数族裔医护人员“让人吃惊”的高病亡率,超过90%的病亡医生是黑人、亚裔等少数族裔。

    英国皇家内科医学会会长安德鲁·戈达德也指出,每25名亚裔护士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比例是白人护士的两倍。他建议英国国民保健制度领导层“今后两周内就最易感员工群体作初步风险评估”。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承认,报告揭示了新冠病毒“以不平等、不成比例的方式”伤害不同人群,“疫情暴露了国民健康状况的巨大差异”。他理解人们对不公正现象的愤怒,但强调鉴于原因尚未明确,眼下采取行动为时过早。

    汉考克说,国际贸易部分管平等事务的政务次官基米·巴德诺赫后续将研究改进措施。巴德诺赫是非洲裔女性。政府网站信息显示,她兼任财政部政务次官,目前在休产假。(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