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纪委通报4起 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成武县纪委通报4起 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2020-06-04 14:50:1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专项监督工作,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成武县纪委将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成武县中医医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不到位问题。成武县中医医院作为成武县定点扶贫医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健康扶贫政策不到位,在2018年11月至12月收取苟村集镇大曹庄行政村贫困户刘某林住院押金4659.1元,在2019年1月至2月收取苟村集镇大曹庄行政村贫困户吕某平住院押金12000元。2019年9月,山东省委第十四巡视组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对成武县中医医院存在的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不到位问题反馈后,该院仍在2020年2月收取苟村集镇大曹庄行政村贫困户吕某平住院押金5000元。鲁体国作为成武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自2017年分管成武县中医医院健康扶贫工作,对扶贫政策安排部署不到位,督促落实不力,对贫困户住院期间未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健康扶贫政策负有主要责任。2020年5月,鲁体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成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乡建股股长徐立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成武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乡建股在负责监督第三方公司对全县贫困户的房屋安全等级鉴定工作中,监督不到位,处置不规范,没有发现缺少汶上集镇党楼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党某省的住房安全等级鉴定报告问题,以致党某省住房安全没有得到应有保障。徐立作为乡建股股长,落实安居扶贫政策工作不深入不细致,对此负有重要责任。2020年5月,徐立受到诫勉处理。

菏泽市生态环境局成武县分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张鹏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张鹏在担任汶上集镇袁堂行政村贫困户袁某稳的帮扶责任人期间,帮扶工作不认真不细致,其填写的袁某稳的《到户帮扶工作手册》和《精准扶贫明示栏》内容不一致,并将袁某稳的家庭总收入、人均纯收入计算错误。2020年5月,张鹏受到诫勉处理。

成武县天宫庙镇人民政府牛超等4人在全县脱贫攻坚自查评估互查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20年3月,天宫庙镇自查评估工作人员牛超、田艳云、张诗锋、张天生在全县脱贫攻坚自查评估互查工作中,发现党集镇曹庄行政村贫困户张某成、王某友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但未享受特困供养政策,仅享受低保兜底保障的问题后,上述四人未将该问题登记在《自查评估入户调查表》中,也未向有关单位反馈,对全县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不严、不实、不细,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2020年5月,牛超、田艳云、张诗锋、张天生四人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