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微警便民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微警便民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20-06-08 09:17:1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微信私密报警、交通违法处理、开具临时身份证明、便捷挪车……”6月5日,“菏泽微警”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今后打开微信,市民便可以享受随时办、随手办、随地办的警务服务。

    “菏泽微警”是我市公安机关适应网络需求、深化科技应用、提升服务能力的有益探索,更是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治理能力的具体行动。广大群众只需在“菏泽公安”微信公众号下面点击“菏泽微警”,就可以登录该平台享受24小时不打烊的公安服务。随着“菏泽微警”的深度应用,将更加有效推动改革成果向互联网迁移、服务举措向移动端延伸,真正实现窗口服务移到网上、连到掌上。

    目前,该平台已汇聚交通管理服务、户政服务、出入境服务、监管服务、查询服务、证明开具、电子证明信息、警民互动、警务信息公开以及其他服务等10大类84个具体服务事项,其中20项高频热点服务事项实现了全程、自助、随时、掌上办理,其他服务事项也全部实现了“一网通办”。广大市民不用下载,只需进入该平台,经过“实名认证+人脸识别”成功后,随时随地就能享受平台服务,有好的意见建议,动动手指就可直达局长、直通公安机关,不仅方便、快捷,也解决了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停车难”、“排队长”、“环境复杂”等问题,更多的基层警力也可以从中释放出来,去从事治安防范、打击犯罪、社区治理等业务工作,从而更好更全面地为广大市民服务。

    “老百姓的要求与期盼在哪里,公安工作的宗旨和行动重点就选择在哪里。”市公安局政委朱继法说。在开发过程中,为把“菏泽微警”打造成真正为广大市民解决问题的便民服务平台,市公安局经过多方调研,将开发应用功能瞄准了市民日常生活,力争让市民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实惠。该平台开发了电子证件库,目前上线的有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机动车等电子信息。这些电子证件信息,在面对公安检查以及办理公安业务中,等同于实体证件。推出了线上开具证明服务,群众可以自行开具和下载“无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变更姓名证明”“与户主关系”等四项电子证明。这些电子证明,统一加盖“菏泽市公安局电子证明专用章”,与线下窗口办理的证明事项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拓宽了警民联系渠道。群众有诉求、意见、建议,或者是举报犯罪线索,动动手指就可直达公安机关,非常便捷。除了这些功能外,平台还有“便捷挪车”“交通出行信息”“交通违法处理”“微信报警”等等。同时,广大市民使用过程中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也可以通过平台直接进行反馈,公安机关将及时吸纳、及时改进。

    据悉,市公安局在近年来相继对656项行政权力事项实施“放管服”改革、推出16个无人智慧警局等便民举措的基础上,今年又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积极探索“非接触式”“不见面审批”公安服务新模式,并通过全面整合数据资源,融合部门服务事项,建成菏泽公安“菏泽微警”便民服务平台。经过两个多月的研发、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后,正式开始上线。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整合更多服务资源,进一步丰富平台功能,根据群众需求和反馈意见,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事项,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更多的“指尖上的服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