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千纸鹤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爱的千纸鹤

2020-06-09 10:12:32 来源:

    

    □ 燕茈

    静,可怕的静。连街道上的树都吓得一动不动。

    她抬头看窗外的天,乌云正在慢慢散开,阳光重新照亮大地。太阳寂静无声地照着这个伤痕累累的世界。但此时此刻,仿佛没有人看见重现的蓝天,好像也没有人的世界真的被太阳照亮。

    她本来是个白衣天使,昨天,就在昨天,她还和同事们并肩作战,站在抗疫的一线,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将肉身裹进医用防护服里,争分夺秒地从死神手中抢生命。一干就是8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使得大家吃着吃着就睡着了。休息室里东倒西歪坐了一地的医生、护士。

    下班前,她觉得脸上发烫,有些迷糊,呼吸困难,轻咳几声。同事都高度紧张,拿来温度计给她量体温,37.5摄氏度。

    “到底是怎么回事?”护士长焦急地问。

    “防护没问题。就是刚开始的时候太热了,闷得全身大汗,到了后半夜就觉得冷了,开始打冷颤,浑身不舒服了。”

    “你怎么不说啊?可以缩短一下时间啊。”

    “舍不得防护服,本来就缺,换一次就少一套。”

    “赶紧回到宾馆先休息一下,看看明天情况怎么样?先隔离个三四天观察一下。如果没事,再回来上班。”

    她很清楚地知道,每天与重症病人在一起,被感染的风险有多大,唯有沉默接受。她才二十岁,如果真的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该怎么办?

    她每隔半个小时就测量一次体温。

    但,烧一直没退。

    清晨时分,救护车的铃声进入了她的耳朵。

    此时,她的身份已经从护士转变成密切接触者了,要到统一地点集中隔离。自来到武汉以来,从来就没有这样的情形。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每天最多的时间花在刷手机上。

    她发现自己再也不能好好睡觉了,整夜做噩梦,她听见惊惧而绝望的哭喊,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连绵不绝,笼罩了整个城市。那些散落在世界角落的手机飞了起来,哭喊着寻找自己的主人……

    她拼命挣扎,想要呼喊,却嗓子发干,嘴巴张得老大,就是发不出声来,醒来,泪水涟涟。

    她戴好口罩,推开窗户,想透透风。

    突然,一只蓝色的千纸鹤顺着红色的绳子垂落在她的窗前,阳光像是给它镀了金色光环。她欣喜地伸手取下千纸鹤,小心翼翼地打开,上面写着:“你好呀,我是承懿,今年12岁了,快憋坏啦,可以做个朋友吗?”

    她迅速地给小男孩回了信,并叠了个一模一样的千纸鹤绑在红绳子上。很快就被拉了上去。

    就这样,她和楼上的小男孩一来一回互相留言。

    “爷爷奶奶回乡下去了。爸爸妈妈都确诊了。我是密切接触者,就只能是一人在这里隔离观察。”

    “那谁照顾你呢?”

    “有护士阿姨。她们每天都会过来三次,给我带饭,带水。”

    “姐姐是护士呀?那你跟她们一样都特别了不起。”

    “姐姐,你感冒好些了吗?记得要多喝水哦,要吃药哦,一个人的时候要照顾好自己。”

    “姐姐,等疫情过去我们一起看樱花好不好?”

    窗外的千纸鹤给她的生命带来一抹温暖的亮色。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推开窗期盼那只翩跹而至的千纸鹤。

    但没几天,窗外的千纸鹤却再没有飞来。小男孩是被父母接回去了吧?

    五天过去了,她不再发烧,也没有咳嗽。可能真的好了,终于可以归队战斗了。

    第六天清晨,当她正准备离开隔离地时,被酒店的前台叫住,说是楼上的客人给她留了个千纸鹤。她迫不及待地探询他的消息。其实,小男孩的爷爷奶奶在家发病去世了,父母也被感染,临终前将小男孩托孤给自己的朋友,希望能保住他的生命。小男孩确诊后住院了,离开前交代前台,一定要将千纸鹤带给楼下的姐姐。

    她艰难地拆开千纸鹤,写着:“姐姐再见,不哭,去爱,去帮助更多的人。”她说不哭,却有好多眼泪流出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