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乡亲们需要,我会一直做下去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只要乡亲们需要,我会一直做下去

2020-06-09 10:21:56 来源:

   

    每当夜幕降临,在郓城县黄泥冈镇刁庄村,由企业家何文捐建的116盏太阳能路灯便开始闪烁光芒,为乡村夜景增添美丽色彩的同时,也为村民带来了温暖和光明。

    在村里,只要一提到何文的名字,村民们都会对他的爱心善举啧啧称赞。眼下,由他捐建的村委会办公楼正在紧张施工中,其主体结构已经建成,正准备泥墙皮、安装窗户,村民们期盼着它尽快投入使用。

    “原村委会办公房因年久失修,设施落后,成了危房,我们只能临时搬进对面闲置的一所小学进行办公。”该村村党支部书记刁兆新告诉记者,去年何文回家探亲时,了解情况后,在决定捐建村委会大楼的同时,还筹划着为村里捐建一处戏楼,以此来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而这两项工程,需要投资100万元。

    何文今年53岁,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他不甘心一辈子在家务农,1989年,他怀揣梦想远赴内蒙古投奔亲戚。凭借吃苦耐劳和敢闯敢干的精神,何文从打工到创业一路奋斗,如今,他创建的满洲里富豪集团,产业链覆盖金融投资、房地产开发、文化旅游、商贸流通和公益慈善等领域,产业遍及内蒙古、辽宁、山东等区域,是该村在外发展的成功企业家。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事业有成的何文,不忘回馈社会、回报家乡。他不仅捐资助学,每年春节期间,还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1000元红包,为镇里百岁老人每人发放2000元红包,并连续九年请戏班到村里唱戏。除了关爱老人,何文在支持家乡建设方面也是不遗余力,为村里修了1公里水泥路,打了10眼井。去年看到村里没有路灯,就自掏腰包15万元,安装了116盏太阳能路灯。

    “何文为村里做了不少实事,解决了不少困难。他的爱心善举,赢得了家乡父老的广泛赞誉,尤其是新建村委会办公大楼,更是得到村民们的拥护和称赞。”刁兆新忍不住说道,村委会新办公楼共两层,建筑面积400多平方米,在筹建时,何文就倾注心血参与方案设计、指导施工管理。本来年前就已经打好了地基,谁知突如其来的疫情,耽误了工程的进展。直到疫情稳控以后,才开始继续施工。建成后,不仅办公条件会得到改善,而且设施及功能也会更齐全,可以进一步服务村民。另外,村里还打算把闲置的这所小学,修建成广场公园,这样村民们也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因此,新的村委会办公楼尽快完工投入使用,成了村民们现在最期盼的事。

    “只要乡亲们需要,我会一直做下去。”这是何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后他也会一如既往地参与公益事业,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王 燕 常鲁燕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