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脱贫“沙场”再点兵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牡丹区脱贫“沙场”再点兵

2020-06-10 09:16:18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郜玉华 马保全 葛胜洁)6月4日,牡丹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该区何楼街道办事处召开。区委书记张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泽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书京,区委副书记王本现等参加会议。王本现公布了本次现场推进会的分组情况和观摩排查村居情况。

    张福龙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这次现场推进会是以查代训,旨在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

    张福龙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镇街要高度重视扶贫信息资料等各项工作,大家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做好“两项一改一提升”工作。要明确要求,明确责任,各县级领导要沉到镇街,坚持每天调度脱贫攻坚工作,抓死靠牢。

    张福龙要求,各观摩排查组要按照“一看、二问、三核、四查”的总要求,一方面学习何楼街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另一方面要帮助何楼街道发现问题,继续提升;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做好记录,与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自身工作中形成的经验一起,形成材料,及时反馈区扶贫办。区扶贫办要做好先进经验总结和问题梳理,对好的经验要在全区广泛推广。

    会后,与会人员分成13个现场观摩排查小组,深入何楼街道的各个村居进行现场观摩和排查。张福龙带领第一小组人员来到沙土集社区,对该社区的贫困户脱贫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张福龙与贫困户深入交谈,认真询问了其基本情况和所享受政策,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核实。“对于贫困户的再排查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到户户到,认真核实每一名贫困群众的脱贫情况,确保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将存在的问题彻彻底底地解决完毕。”张福龙表示。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牡丹区群策群力,创新进取,全力以赴,广大干部与贫困群众共同奋战,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牡丹区利用扶贫专项资金5亿元,整合其他涉农资金8.8亿元,积极撬动社会资金注入农业农村,先后实施扶贫项目1000余个,贫困群众通过参与经营、就业务工、收益分红等方式实现了增收致富。截至5月底,全区已建成运行扶贫车间409个,车间内安置群众就业3116人,其中有614名为贫困群众,务工群众人均月增收2600元左右。

    同时,牡丹区不断强化金融保障,助力精准脱贫。截至2019年底,全区发放金融扶贫小额信贷2878.5万元,其中“扶贫小额信贷”31户、126.5万元,受益人口118人;“富民生产贷”24户、2752万元,带动603户贫困户,受益人口1708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